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小米回應立陶宛指控 永不限制手機用戶的個人行為

立陶宛政府近日指控小米手機內置審查系統,監控並自動過濾有關中國敏感字,不建議國民使用中國手機。而小米就立陶宛的指控作出回應,指小米公司不會審查及限制用 ...






立陶宛政府近日指控小米手機內置審查系統,監控並自動過濾有關中國敏感字,不建議國民使用中國手機。而小米就立陶宛的指控作出回應,指小米公司不會審查及限制用戶的通訊內容,就此更加肯定立陶宛政府對抗中國的立場。





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發現,小米歐洲型號的 Mi 10T 5G 型號手機內置有「MiAdBlocklist」軟件,雖然未開啟,但確認軟件能夠對通訊內容進行審查,例如預設瀏覽器會過濾有關「藏獨」、「台獨」等字眼。立陶宛亦表明小米公司有能力遠端開啟這個功能。



再者,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亦發現,在註冊小米雲服務時,用戶的資訊會以加密短信的形式傳給小米的伺服器,因此懷疑小米會透過小米雲將用戶個人資料直接「送中」。立陶宛亦檢查了其他中國品牌手機包括華為的 P40 和 OnePlus 8T,發現華為的應用程式商店亦有安全漏洞。





小米公司回應,他們從未也永不限制手機用戶的個人行為,而且遵守歐盟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 (GDPR 條款),充分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益。不會在條款受約束地區「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但是小米並沒有否認他們有能力監控用戶在手機的通訊活動。



資料來源:Android Authority

unwire.hk Mewe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