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學術藝術樣樣精通!天才少年14歲免試入清華成全校最細學生

學術藝術樣樣精通!天才少年14歲免試入清華成全校最細學生2021年09月06日13:39最後更新:13:53名副其實的學霸內地一名年僅14歲的初三學生 ...






學術藝術樣樣精通!天才少年14歲免試入清華成全校最細學生





名副其實的學霸

內地一名年僅14歲的初三學生今年被清華大學「2021年丘成桐數學科學領軍人才培養計劃」錄取,成為該校年紀最小的本科生。而這名超級學霸的除了在數學、物理等學科擁有超乎年齡的天賦外,更擅長彈奏不少樂器,他的超強求學經歷曝光後,令網友紛紛驚呼「太牛了!」

網上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導,來自深圳耀華實驗學校的初三學生程大拙今年被清華大學破格錄取,免考獲得在清華大學連讀本碩博課程的資格。

網上圖片

在學術方面,程大拙尤其熱愛數學和物理學科,深圳耀華實驗學校物理競賽教練王超老師表示,「程大拙思維特別敏捷,學習能力特別強。一張本需要一個小時的物理試卷,2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他甚至在參加物理競賽後,發現需要應用高等數學的知識而自學了高等數學。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