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七成受訪者支持香港發展電競 近半認為電競等同電子遊戲

近年電競越來越普及,甚至連不少年輕人都想入行成為職業電競選手。近日浸會大學發表一項調查,發現當中近七成受訪者均支持香港發展電競,不過調查亦發現當中近半 ...






近年電競越來越普及,甚至連不少年輕人都想入行成為職業電競選手。近日浸會大學發表一項調查,發現當中近七成受訪者均支持香港發展電競,不過調查亦發現當中近半的受訪者認為電競等同電子遊戲,並且有兩成受訪者不知道電競將成為亞運正式項目。





浸會大學近日發表一項調查,研究團隊以電話訪問形式在去年 4 月至 12 月期間,訪問了 1,556 名 15 歲或以上市民,而當中發現有 71.9% 的受訪者支持香港電競發展,近 64% 的受訪者認為電競可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不過調查數據顯示有 49% 的受訪者認為電競等於電子遊戲,54% 的受訪者不同意電競是真正的運動比賽項目,甚至有近兩成受訪者不知道電競將會成為下屆亞運正式比賽項目。研究團隊認為今次的調查發現市民對電競的認識不足,反映市民對電競的認知有待提升。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另外研究團隊亦以問卷調查形式訪問約 2,100 名大學及中學生,當中有 5% 的受訪學生表示曾經參與電競比賽,但不少人認為電競行業資源貧乏,缺乏發展政策使得前景不佳等,均令他們對電競行業卻步。因此研究團隊建議政府可以提供位置方便的場地、與商界合作培養人才以及在大學及社區學院開辦電競學術課程等推動電競行業發展。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