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中國 Steam 正式公測 只有 52 款遊戲 + 實名登記

由大陸遊戲公司完美世界營運的中國版Steam「蒸汽平台」,在最近一年飽受質疑,昨日(9日)終於正式公測。不負眾望,蒸汽平台開放後果然達到了不少網民預期 ...






由大陸遊戲公司完美世界營運的中國版 Steam「蒸汽平台」,在最近一年飽受質疑,昨日 (9日) 終於正式公測。不負眾望,蒸汽平台開放後果然達到了不少網民預期的質素。大陸專屬版蒸汽平台除了過濾政府不想群眾看見的東西外,還貼心地增設了實名登記,「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了!」。



打開蒸汽平台的頁面,映入眼簾的是令人熱血沸騰的簡體字,而不是正體中文字,貼心地為識字率不高的人群著想。這款為大陸玩家度身訂造的國服 Steam,在輕微的監管下將國際版 Steam 原本超過 20,000 隻遊戲篩選到 52 款 ( 8 成國產),細心地過濾了不合資格的遊戲,是信心的保證。目前蒸汽平台擁有的產品及遊戲,包括大陸代理的《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勢》,以及大熱的科幻建設遊戲《戴森球計劃》等等。而且中國保留了一如以往的作風,設有更嚴格的遊戲審查,以及玩家身份驗證,登入蒸汽平台的玩家需進行實名認證,據稱是為了防止未成年玩家沉迷遊戲。更重要的是,蒸汽平台取消了討論區和社群功能,大大減低了網絡審查的工作量。



▲ 蒸汽平台的主頁

▲ 蒸汽平台篤灰功能



另外,使用國際版 Steam 帳號登入蒸汽平台後發現,庫存中大多數遊戲都消失了,如《PUBG》,《Cyberpunk 2077》等都沒有顯示,而且平台所有的遊戲和應用也要重新安裝。



▲ 蒸汽平台形同虛設的搜尋器



資料來源:steamchina



—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