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買粟米驚見不明「黑色瘤狀物」 台男求教:還能吃嗎?

upload_article_image
買粟米驚見不明「黑色瘤狀物」台男求教:還能吃嗎?2021年02月10日12:15最後更新:12:17唔敢食...不少人都愛吃粟米,貪其口感鮮甜脆嫩,且 ...




買粟米驚見不明「黑色瘤狀物」 台男求教:還能吃嗎?





唔敢食...

不少人都愛吃粟米,貪其口感鮮甜脆嫩,且有飽肚感。不過台灣有網民日前發文,表示在街市買回來的粟米長出不明「黑色瘤狀物」,狀甚嘔心,遂向網民請教,掀起熱議。

設計圖片

該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圖文並茂發文,表示當天早上他到街市買餸,未料揭開其中一條粟米後,卻驚見上方長有「黑色瘤狀物」,他甚感驚訝,只好向網民請教:「有一支裡面長了這顆東西!這顆是什麼?這樣還能吃嗎?」從他的照片可見,該黑色物體從粟米中長出,質感柔軟,可以用手扯起。



網上圖片

帖文發布後吸引網民熱議,不少內行人解釋「那個是玉米黑穗菌」、「它的真名叫玉米黑粉菌,是一種菌類,不過它可是一種美味哦!該菌還產生黑粉菌酸,可用作香料工業中的原料;有抗菌作用,其菌液對小白鼠肉瘤有抑制作用」、「那是種食用菌,美食」、「那顆比本身還有價值」。不過也有直指,雖然明知它可食用,但還是因為其外觀不敢吃。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