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台積電發威!營收創新高「員工分紅均領139萬元」 拍版前進日本設子公司! 1小時前

台積電發威!營收創新高「員工分紅均領139萬元」 拍版前進日本設子公司!2021年02月10日農曆新年到來,各大企業開始發放年終獎金和分紅。台積電宣布 ...




台積電發威!營收創新高「員工分紅均領139萬元」 拍版前進日本設子公司!

2021年02月10日

農曆新年到來,各大企業開始發放年終獎金和分紅。台積電宣布,今年員工業績獎金和分紅共送出695.11億元,5萬員工平均每人能拿到139萬元的大紅包,創下歷年來新高。台積電這麼慷慨,是因為全年營收達到1兆3392億元,每股純益來到19.97元,獲利比往年增加5成!









▼台積電於9日召開董事會,核准去年財報與營運表冊,並通過2020年第四季股利政策,還有資本預算、日本投資、人事擢升等重大議案。早就有消息說台積電要在日本設立研發中心案,董事會已經拍板,確定於日本投資設立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實收資本額不超過186億日圓,主要是為了擴展3DIC材料研究。





▼這次董事會還決議,為配合采鈺科技在台灣上市,將以每股240元的價格出售手中持有的采鈺科技普通股不超過39,501,000股。在員工分紅方面,台積電拍板,員工業績獎金和分紅總計約695.11億元。小年夜前一天已經發放347.55億元員工業績獎金,今年7月還會發放347億元分紅。



台積電並核准資本預算約117.94億美元,主要內容包括廠房興建和廠務設施工程、建置和升級先進製程產能、建置成熟和特別製程產能與先進封裝產能,還有第二季研發資本預算與經常性資本預算。

分析師認為,台積電去年的獲利非常高,今年、明年甚至後年,估計稅後純益也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公司發展得好,所以會大方發送分紅、獎金,讓員工能好好過年!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