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年輕時覺得「時間還很多」!老伴離世後才明白「什麼是夫妻」

年輕時覺得「時間還很多」!老伴離世後才明白「什麼是夫妻」都說少來夫妻老來伴,一對夫妻,最重要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能夠白頭偕老,能夠一起牽著彼此的手,漫 ...




年輕時覺得「時間還很多」!老伴離世後才明白「什麼是夫妻」

都說少來夫妻老來伴,一對夫妻,最重要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能夠白頭偕老,能夠一起牽著彼此的手,漫步在夕陽之下。

人這一輩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能夠遇見自己最心愛的人,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嘗遍生活當中的酸甜苦辣,一起面對著生活各種問題,到了晚年之後,一起面對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陳大爺,70歲。

一直以來我跟我老伴的關係挺不錯的,她是一個非常照顧我的人,我覺得這個女人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人,也是這最不能辜負的人。自從退休之後,我們兩人過著非常幸福的晚年生活,每天在公園裡面散步,跟別的人下下棋之類的。



可是有一天,我下象棋回來之後,我發現她已經離我而去了,對我來說,我特別傷心,這麼多年都習慣她陪在我身邊,我實在接受不了,他離開之後,我的生活過得真的是一團糟,因為我們一直不願意跟孩子住在一起,自從我老伴走了之後,我每一天都過得不好,吃的一頓飯都吃得不好,因為沒有了老伴在身邊。



李大媽,72歲。

我今年已經72歲了,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就一直做家庭主婦,而我的老公,他就一個人工作賺錢,養活我們這個家庭,雖然說賺的不是很多,也足夠養活我們一家人。後來,我老公退休了,孩子也都有自己的家庭事業,所以我們的生活也就越來越過得好了,那段時間是我跟我老公最開心的晚年生活,無憂無慮。



但是年紀越來越大,老伴的身體出現了很多的毛病,最後,在前幾年就去世了。我覺得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任何的意義,所以,久而久之我的身體也就慢慢的變得特別差。對我來說,最可怕的就是每次睡覺醒來,都看不見老伴的那種感覺,我覺得是一種煎熬,我覺得沒有他在的日子裡,我一天都過得不開心,有時候我也特別想跟我的老伴一起去那個世界,去那個世界陪他。



唐大媽,70歲。

我跟我老公的生活其實過得蠻艱辛的,年輕時我們為了工作努力著,到了中年之後,沒想到我的老公竟然會在外面有別的女人,我覺得特別心酸,但為了這個家庭,我也好言相勸,讓他回歸家庭,在一起也只是為了湊合過日子,退休之後,我發現他的脾氣越來越古怪了,動不動就會發脾氣,對我指手畫腳的。



有時候我覺得,我就像是他的一個免費保姆,如果我不聽他的,就要被他罵,我的晚年生活好像過得特別的委屈,一點都不幸福。後來老伴去世了之後,對我來說其實也沒有太多的傷心,當然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怕沒有他的日子,我會過得非常不習慣,但後來我覺得一個人過生活,真的是太舒服了,沒有他在的日子裡,就像是在享受生活一樣,沒有人再罵我,指責我任何的事了。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的生活狀態,每個人的婚姻感情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晚年過得非常的幸福,但是有些人就過得比較凄涼。也希望每一個老人,能得到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生活,好好享受這個餘生時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