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Alphabet 終止 Loon 氣球網絡計劃 稱其營運模式不可行

記性好的讀者可能會記得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曾經在幾年前開展Loon氣球網絡開發計劃,利用巨型氣球攜帶互聯網天線到空中,藉此向未有網絡覆 ...






記性好的讀者可能會記得 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曾經在幾年前開展 Loon 氣球網絡開發計劃,利用巨型氣球攜帶互聯網天線到空中,藉此向未有網絡覆蓋的區域提供服務,不過最近就終於宣佈不可行而正式終止。

Alphabet X Lab 負責人 Astro Teller 表示,Loon 計劃比預期需要更長的開發才可以達致商業可行,而且也有預料之外的風險,因此仍然需要作出終止計劃這個艱難的決定。這個計劃最初打算為偏遠地區提供價格實惠的網絡服務,在氣球上加上定向天線,配合機器學習系統指揮氣球移動。

雖然 Loon 團隊已經成功製作出一個測試用的網狀網絡,在平流層逗留了超過 1 年時間,證明技術層面已經有不少突破,但看來在成本效益方面仍然無法令計劃持續下去。不過他們已經有另一個名為 Project Taara 的計劃,利用光線作遙距網絡連線,取代光纖,試圖減低鋪設網絡的成本。

來源:TNW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