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偶再瞇一下...療癒「山絨鼠」像永遠睡不飽的樣子網融化:剛起床上班的我

偶再瞇一下...療癒「山絨鼠」像永遠睡不飽的樣子 網融化:剛起床上班的我2021年01月23日很多野生動物都有圓圓的大眼睛,看起來格外精神。但山絨鼠( ...




偶再瞇一下...療癒「山絨鼠」像永遠睡不飽的樣子 網融化:剛起床上班的我

2021年01月23日

很多野生動物都有圓圓的大眼睛,看起來格外精神。但山絨鼠(Viscacha)卻不一樣,這種小動物天生眯眯眼,好像眼皮很重無法睜開的樣子。網友們看到牠懶散、茫然的表情,忍不住笑說:「你昨晚做什麼了?沒有睡飽嗎?」









▼山絨鼠長得跟松鼠非常像,牠們有兔子一般的長耳朵,所以也被稱為「兔鼠」。這種動物屬於老鼠的一種,世界上還有一種叫「鼠兔」的動物,跟牠們可是截然不同。







▼山絨鼠主要生活在高原地區,是草食動物。牠們通常會在地下挖洞,還會偷吃家畜的草料,所以被視為害獸。牠們通常住在離水源比較近的地方,每天都要曬太陽取暖,在日出前、日落後比較活躍,也會在這些時段出來覓食。







▼別看山絨鼠長得胖乎乎,但牠們非常敏捷,尤其擅長跳躍、攀岩。清晨和黃昏的時候,牠們會在高低起伏不平的岩石間跳躍前進,尋找苔蘚、菌類填飽肚子。







▼平時除了覓食,牠們會找一塊陽光充足的岩石,蹲在上面曬太陽。牠們懶洋洋曬太陽的模樣,就像老奶奶老爺爺一樣。除非有天敵,否則牠們就一直舒服曬太陽,其他什麼事都不做。





▼山絨鼠的生活非常充實,日出前去覓食,太陽出來後去曬太陽,日落時進食,晚上就回到窩裡休息。這樣的養老生活非常愜意。



▼有人說牠們的外表跟龍貓有點像,牠們跟龍貓確實是親戚,但個性卻不一樣。





▼大概因為每天生活太悠閒,山絨鼠才會總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吧。



▼眯眯眼、大門牙是牠們的一大萌點。



山絨鼠的悠閒人生,是不是讓忙碌的你非常羨慕呢?牠們可能是地表最愛睏的動物,總是一副睡不飽、超想睡的模樣。這麼沒有精神的小動物,竟然也有獨特的萌點呢!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