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歐洲央行行長批評比特幣 指為不法分子提供洗黑錢途徑

在過去12個月價值大幅飆升,令關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人越來越多,不過就在此時,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卻大唱反調,向比特幣開火,指責加密貨幣助長洗黑錢和非法 ...






在過去 12 個月價值大幅飆升,令關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人越來越多,不過就在此時,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卻大唱反調,向比特幣開火,指責加密貨幣助長洗黑錢和非法活動,促進一些「可笑的生意」,又指比特幣屬於高度投機的資產,沒可能會變作貨幣。



拉加德在路透社日前舉辦的一個網上活動發言,提醒那些認為比特幣會變成貨幣的人,表示非常抱歉,這只是一種過度投機的資產,不但引領一些可笑的生意,亦為一些應受譴責的洗黑錢活動服務。路透社認為拉加德的言論,是回應近期加密貨幣市場的投機熱潮,而且已經引起高層決策者的注意。

比特幣的其中一個特性是匿名,令其成為犯罪活動的交易工具。德國警方在本週二(1 月 12 日)取締了相信是全球最大非法暗網市場,有約 50 萬人利用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去進行毒品交易等不法勾當。有金融監管機構認為匿名,令不法分子能夠利用比特幣轉移資產,但亦有加密貨幣倡議者指,區塊鏈賬本反而比現金更容易追蹤金錢的流向,有利部門執法。

來源:reuter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