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試玩】Tamiya Formula E GEN2 像真度高 + 初學者易上手

今屆FormulaE香港站停辦相當可惜。雖然不能實際觀賞FormulaE在你眼前經過,但仍然能夠把玩以1:10比例製成,田宮出品的FormulaEGE ...






今屆 Formula E 香港站停辦相當可惜。雖然不能實際觀賞 Formula E 在你眼前經過,但仍然能夠把玩以 1:10 比例製成,田宮出品的 Formula E GEN2 電動遙控車 Tamiya 58681 1/10 RC Formula E GEN2 Championship Color (TC-01 Chassis),水哥今日就拿到這架遙控車跟大家一起來實測一下。





Formula E,也稱為「電動方程式」,是由國際汽車聯盟所認證的賽車運動,當中所有賽車必須由電力推動。自 2014 年第一屆正式比賽舉行至今,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舉行電動方程式居家挑戰賽線上虛擬賽事。



基本規格



今次田宮推出的 Formula E GEN2 四驅電動跑車,就是模仿為電動方程式開發並於 2018 年推出的第二代 Formula E GEN2。而整架遙控車長 430mm,寬 188mm,高 99mm,而其軸距為 257mm。





今次這款 Tamiya 遙控車採用配備最新內置 4 輪雙叉骨懸架規格的軸驅動 4WD TC01 驅動系統,以配合低底盤的車身高度。高剛性摩打座安裝在單體外殼的中央,並以傳動軸來回傳輸動力。





而且今次用上田宮一貫使用的聚碳酸酯真實重現配備大型 Diffuser 的複雜車身造型,再配上一套官方認證冠軍樣式的黑色,銀色和淺藍色線條貼紙。座艙保護裝置「HELLO」以及後視鏡都分別由單獨的白色部件組成。車後的左右分體式尾翼由撐桿支撐並連接到後擋泥板上。





此外今次的車款配備灌油的齒輪差速器,可以根據油的粘度調節效果。並且使用內側型懸架,通過推桿和搖臂操作 CVA 油壓避震器。懸架臂的前,後,左和右都使用通用部件,大大提升保養維修的簡易程度。另外,通過調整墊片的數量,可以設置外傾角,後傾角和前束角。而機箱的背面具有平坦的表面。降低與路面的接觸電阻。另外,建議加配 540 型無刷摩打放置於車身中間。





一個底盤兩款造型 車身降低像真度更高



Tamiya 早前推出這架 1/10 RC Formula E GEN2 Championship Color 四驅電動跑車,設計相當大膽創新。平日有收藏遙控車的人便會知道,底盤甚少會設計得如此低,但今次的 Formula E GEN2 特意設計一個新底盤令車身降低,務求令其感覺更像是真實的 Formula E。無論是前方的 Bumper 又或是車後的 Diffuser 或後視鏡也相當像真,再加上駕駛艙保護裝置「HELLO」後就更有如一架真車一樣。





其車殼設計模仿相當細緻,與真車近乎無異,而且本身是透明的,所以可以噴出自己的配色風格,而不一定跟官方配色。這次的車殼設計兼顧細緻同時又令玩家可以建立個人風格。另外更可以稍稍改裝,更換標準 1:10 電動房車車殻,一個底盤兩款造型,相當「抵玩」。其實 Formula E 的遙控車非常少見,帶出去玩本身就已經很搶眼,若然再加上個人風格的配色。





實測表現操控性不俗 初學者易上手



經水哥實測這架電動跑車後發現這次的 Formula E GEN2 遙控車速度不錯,反應亦算快,過彎的時候不會太飄,操控性不俗。而今次 TC01 的電池佈局與 TA04 有些許相似,而 TA04 當年亦是有名於易操控,因此其實操控起來並不差。水哥實測後亦表示這架遙控車對新手來說算是容易操控的,只要跟着原裝教學安裝相信初學者亦能輕易上手。



套裝只含底盤及車殻 需另加購建議配件



不過今次的套裝只包含底盤及車殻,若然本身是沒有遙控、摩打以及 Servo 等配件便記得要加配了。以下有一些建議選項,如果沒有任何頭緒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遙控:red-i3 3ch 2.4G 遙控連接收器

價錢:HKD $299



Servo:Sanwa CL2

價錢:HKD $429



充電機:SD4 Charger AC100-240V

價錢:HKD $251



充電池:Nosram Power Pack 3000 7.2V(6-cell)

價錢:HKD $120



電子變速:Tamiya TEU-015BK

價錢:HKD $195



電池轉接線:T-Plug Female & Tamiya Plug Male

價錢:HKD $10

《Tamiya Formula E GEN2》1:10四驅電動跑車套件

售價:HKD $1,668 (不包括需加購配件)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