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網上炒賣遊戲機牟利 日本黃牛黨被稅局追討應繳稅款

黃牛黨在過去一年不時炒賣熱門遊戲或新主機,由Switch的《RingFitAdventure》和《動物森友會》,到最近的PlayStation5和Xb ...






黃牛黨在過去一年不時炒賣熱門遊戲或新主機,由 Switch 的《Ring Fit Adventure》和《動物森友會》,到最近的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S,黃牛黨都因此獲利不少。黃牛黨肆虐並非香港獨有,就連日本的電玩迷亦飽受困擾,最近日本稅局就為他們出一口烏氣。



日本傳媒報導指,國稅廳早前向逃稅人士採取行動,不但針對黃牛黨進行調查,並且追討相關的應繳營業稅。國稅廳指現時透過互聯網,任何人都能夠進行銷售獲利,他們特意調查黃牛商的轉售行為,發現在 1,877 個轉售交易中,約 1,680 宗有漏報收入的情況。因為炒賣轉售物品的追繳稅收多達 65 億日元,是 2015 年開始調查網絡交易後,追繳稅款最高的一年。

報導特別提到名古屋國稅廳的一宗調查個案,有男子利用電腦程式大量購買主機和遊戲,再透過拍賣網站轉售。這名黃牛商漏報收入 4,300 萬日元,最後需要追繳 1,400 萬日元稅款。有不少日本網民大讚國稅廳,認為是對黃牛黨的制裁,又表示是時候將他們斬草除根,甚至有網民建議國稅廳針對 PS5 的炒賣展開調查,認為可能會破今年的追繳稅款記錄。

來源:NIKKEI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