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SpaceX 衛星寬頻 Starlink 公測 月費 99 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的太空互聯網分支Starlink計劃將展開測試,會向用戶提供寬頻衛星網絡服務,希望能為鄉村和住在偏遠地區的用戶, ...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太空公司 SpaceX 的太空互聯網分支 Starlink 計劃將展開測試,會向用戶提供寬頻衛星網絡服務,希望能為鄉村和住在偏遠地區的用戶,提供更快的互聯網速度,月費為 99 美元(約港幣 HK$775 ),並且會額外收取 499 美元(約港幣HK$3904)設備安裝費。

據報道指,居住在華盛頓( Washington )、威斯康辛( Wisconsin )以及愛達荷州( Idaho )等居民都可報名參加 Starlink 互聯網測試服務。Starlink 期望能為住在偏遠地區或網絡服務選擇少的用戶,提供高速寬頻網絡服務。



但  SpaceX 在測試邀請電郵中,提醒用戶不要持太大期望,預料數據傳輸速度會從 50Mb / s至 150Mb / s,延遲則 20ms至40ms(毫秒)不等,速度大約可以在半小時至 1 小時內下載一部完整電影,同時提醒用戶有可能會出現短時間全面斷訊情況。

報道亦提及,SpaceX 已向全球發射了 800 枚衛星到軌道上,估計是一項 100 億美元的投資,每年可帶來 300 億美元收入,以幫助資助 Starlink 計劃。

另外根據報道指出,相比美國通信商 Viasat 提供給鄉村地區的網路服務,50Mb/s的速度每月是要收取 170 美元(港幣 HK$1330 )。而一名已支付費用的用戶指,如果對服務不滿意,SpaceX 承諾可以在返還設備後退款 75%。



資料來源:Reuter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