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東京證券交易所全日停市事件 證實與備用系統 5 年沒開有關

今年10月1日東京證券交易所發生罕有事故,由於系統出現異常,導致自1999年以來首次需要全日暫停交易。日本政府金融廳在事件發生翌日,責令東京證交所和其 ...






今年 10 月 1 日東京證券交易所發生罕有事故,由於系統出現異常,導致自 1999 年以來首次需要全日暫停交易。日本政府金融廳在事件發生翌日,責令東京證交所和其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團進行調查,在上週五提交報告後,昨日終於公佈系統異常的原因。



東京證交所透露原來自 2015 年開始,後備系統自動切換功能一直被關閉,在過去 5 年沒有被發現,亦沒有制定發生系統故障時重啟交易的規則。負責開發東京證交所 Arrowhead 交易系統的富士通公司表示,故障機器的規格跟使用手冊上記載的不同;使用手冊上提到機器故障時會自動切換成後備系統,但實際上被設定為不會自動切換,卻一直沒有人注意到,富士通承認沒有做好測試和確認,就事件公開道歉。

Arrowhead 交易系統自 2010 年開始啟用,分別在 2015 和 2019 年曾經進行更新,原本在 2015 年時要同時變更後備系統啟動的設定,但東京證交所卻保持原本設定沒有修改。由於過去幾年沒有發生過故障,所以沒有人發現設定錯誤。為了防止同類事情再次發生,富士通已經更換了故障的機器和修改設定,亦會加強系統檢查和切換後備系統的測試。東京證交所亦宣佈在明年 3 月底前,制定停止交易後重新啟動的準則和程序。

來源:insid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