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蘇格蘭警方免解鎖手機直接取資料 購入多部 Cyber Kiosk 裝置助搜證  _-,ios,手機平板,

對於各國的執行部門而言,如何獲取疑犯手機中的資料往往成為最花費精力的一環,近日蘇格蘭警方就找到新方法應付這個難題,當地警方指將會在近期開始引入多部名為 ...






對於各國的執行部門而言,如何獲取疑犯手機中的資料往往成為最花費精力的一環,近日蘇格蘭警方就找到新方法應付這個難題,當地警方指將會在近期開始引入多部名為 Cyber Kiosk 的裝置,從而可以使到他們跳過解鎖程序,直接收集疑犯手機內的不同數據,協助搜證。

蘇格蘭警察近日宣佈當局將會花費 50 萬英鎊購入 41 部體積與筆記本電腦相似的機器,執法人員只需要將疑犯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連接到這個名為 Cyber Kiosk 裝置,就可以輕易跳過解鎖程序,從而收集手機內的資料。蘇格蘭警察就指考慮到在過去一年內涉及電話的刑事案件多達 1 萬 5 千宗,這項新技術的引入將有效加快案件的調查速度,更快破案。

至於在個人私隱方面,蘇格蘭警察就強調 Cyber Kiosk 只可以使到他們接觸到在裝置上的部份訊息,例如社交媒體紀錄以及通話記錄,有關的數據在經過檢查或審訊後將都會刪除。不過,隨著有關引入 Cyber Kiosk 的消息在當地曝光,不少人亦表示了對裝置的不滿,而當地警方亦已經推遲正式投入服務的時間,但就未有明確指出實際日期。



資料來源:B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