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浙江七旬翁便秘3日 排便太用力結果猝死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浙江七旬翁便秘3日排便太用力結果猝死2020年01月16日(01:02下午)便秘排便要小心,別太急進緊張。浙江一名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的72歲老翁便秘3 ...




浙江七旬翁便秘3日 排便太用力結果猝死



便秘排便要小心,別太急進緊張。

浙江一名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的72歲老翁便秘3天後,正當他嘗試排便時,突然昏迷在廁所,送院後不治。

網上圖片

事發在本月7日晚上,已經便秘3天的朱伯在廁所嘗試排便時,家人在數分鐘後聽到廁所內傳出「咚」一聲,推門一看,發現朱伯昏迷在馬桶旁,經搶救後證實身亡。醫生向家屬交代朱伯猝死的原因,指朱伯排便時太用力,出現心臟破裂,導致猝死。

網上圖片



另外,有內科護士亦表示,她與同事曾遇到幾個排便時在廁所猝死的案例。例如一個70歲老伯曾因心肌梗塞入院,當時護士已經提醒他排便時不要太用力,但老伯及家人並沒在意。在住院第4天,老伯於排便後,由於過於用力導致心率下降及心臟驟停,最後搶救無效不治。

設計圖片



溫州市中心醫院心內科主任醫生賈珠銀表示,在廁所大小便時,特別是便秘和憋尿用力屏氣時,會使胸腔內壓急劇升高(胸內壓經常升高40 mm Hg以上),強烈刺激迷走神經,抑制心臟的電傳遞,可導致心率減慢,隨後出現血壓劇降,甚至出現心肌嚴重供血不足、致命性的心律失常、心臟停跳。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