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國產第三代核電技術 華龍一號今年福建開始發電 _-,

中國是其中一個採用核能發電的國家,現時大陸的核電技術已經發展到第三代,有兩種型號選擇,分別是源於美國引入WestinghouseElectric的AP ...






中國是其中一個採用核能發電的國家,現時大陸的核電技術已經發展到第三代,有兩種型號選擇,分別是源於美國引入 Westinghouse Electric 的 AP1000 核電平台改進的國和一號(CAP1400),還有由大陸兩大集團中廣核、核工業各自研發的聯合成果,代號 HRP1000 的華龍一號。



早前中核集團宣佈,全球首個使用華龍一號核反應堆的福建福清核電站,福建核電 5 號機組將會在今年開始投入發電。現時福清核電站的 1 至 4 號機組採用第二代改進型壓水堆 M310,而 5、6 號則採用華龍一號,當中 5 號機組是全球第一組,在 2015 年 5 月開工興建,今年正式完工,起著示範作用。今年和其他機組併網發電後,將代表國產第三代核電技術經過多年研發後終於成功。

大陸傳媒報導指,在福清核電站的示範反應堆後,政府在去年 10 月重新啟動大規模核電建設,例如漳州核電 1 號機去年 10 月中開始動工。除了福建和漳州會採用華龍一號,廣西和廣東太平嶺都會採用,而海外則有巴基斯坦採用。根據去年 6 月的數據,中國大陸營運中的核電機組多達 47 台,為全球第三;興建中的核電機組 10 台,規模則是全球第一。

來源:cnbeta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