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發現「雙色憤怒鳥」...染髮染一半?鳥類專家透露「牠身分特殊」:非常稀有 _-,

發現「雙色憤怒鳥」...染髮染一半?鳥類專家透露「牠身分特殊」:非常稀有主要生活在北美洲的北美紅雀(Northerncardinal),整隻紅咚咚的相 ...




發現「雙色憤怒鳥」...染髮染一半?鳥類專家透露「牠身分特殊」:非常稀有

主要生活在北美洲的北美紅雀(Northern cardinal),整隻紅咚咚的相當亮眼,也被認為是憤怒鳥(Angry bird)的原型,通常雄鳥是亮紅色,而雌鳥則是暗紅褐色,不過在美國就有人發現一隻、身上同時擁有紅色和褐色羽毛的北美紅雀,才知道原來這居然是一隻罕見的「雌雄同體」(Gynandromorphism)紅雀!



這隻特別的紅雀是在2014年在德州被發現的,牠同時擁有雌雄鳥的外表,右半身是雌鳥的褐色羽毛,而左半身則是雄鳥的亮眼紅色,經過獸醫檢查,牠體內也各有一半雌雄鳥的生殖器官。



據當地鳥類專門協會IBBA(Inland Bird Banding Association)表示,這隻特別的紅雀每年冬天都會定期飛回他們設置的餵食器,「雖然牠異於常態,但是牠既特殊又美麗,只不過牠的表情看起來總是很不開心,真的好像憤怒鳥。」



其實「雌雄同體」最常發生在昆蟲界,這會讓牠們體內體外同時都擁有雌雄兩性的特徵,最顯而易見的就是蝴蝶、飛蛾,因為牠們的翅膀會呈現兩邊不一樣的顏色,而目前每一萬隻蝴蝶大約會出現一隻雌雄同體。



除了昆蟲,最早在18世紀時英國就有人發現這種「一體兩面」的現象,有隻「雙色龍蝦」引發了當時社會的熱烈議論,後來科學家們也漸漸發現其他雌雄同體的生物,例如螃蟹、雞、蛇等,都相當罕見,也讓人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奧妙~



▼2011年時,一名達拉斯大學(UT Dallas)的統計學教授Larry Ammann也曾在自家後院拍到一隻雌雄同體的紅雀。



來源:dailymaiutdalla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