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夫妻婚後AA制生活!婆婆住院後,丈夫求妻子取消AA制,女子:「我沒吃你家一粒米」 _-,

夫妻婚後AA制生活!婆婆住院後,丈夫求妻子取消AA制,女子:「我沒吃你家一粒米」AA制婚姻生活中的男女就像油和水,雖然在一個杯子里,但是各自有各自的空 ...




夫妻婚後AA制生活!婆婆住院後,丈夫求妻子取消AA制,女子:「我沒吃你家一粒米」

AA制婚姻生活中的男女就像油和水,雖然在一個杯子里,但是各自有各自的空間,互不干涉,互不相溶。

男女在婚姻中保持獨立的個體,是一種理想的狀態。

這種關係在短時間內會讓兩個人都會感到輕鬆,自在。因為互不相欠,經營起來不會太麻煩,也會感覺沒有太多牽扯。

可是,這和愛情的理論是背道而馳的。

兩個人經營愛情的常態,就像歐·亨利寫的《麥琪的禮物》,在聖誕節的前一天,這對貧窮的夫妻,互相贈送一份心愛的禮物。

妻子德拉賣掉了自己的長發,給丈夫的金錶配了錶鏈。丈夫吉姆賣掉金錶,給德拉買了全套的梳子。雖然結果兩個人最珍貴的東西,卻都變成了沒用的東西,可表達的愛意是深刻的。

願意用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拿出來把它變成對方最喜歡的東西,而且是雙方同時都會這樣做,才能讓對方感到溫暖,才能感受到濃烈的愛。

AA制的婚姻生活,是一種夫妻之間的相處方式,但並不一定能讓愛情細水長流。

AA制可以讓兩個人感覺在婚姻中的地位平等,付出平等,但是少了一定的溫度,時間久了,感受不到愛,沒有愛的婚姻,也很難感覺到幸福。

01

AA制有時候很適用,但有時候卻也很容易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感受到的是一股冷漠。

林素素(化名)和張奇(化名)戀愛的時候,就制定了AA制的相處制度。林素素的條件優越,家境好,張奇為了體現自己愛得純粹,不是愛女友的錢而和她結婚的,要求AA制。

當AA制盛行之後,所有的費用兩個人都平均承擔,林素素也表示,就算到了婚後,也不會讓張奇上交財政大權。

這讓張奇十分開心,覺得自己找了一個善解人意,不霸道的女人。他覺得自己的這個做法沒有什麼錯,不牽扯金錢利益,才能有最純粹的愛。

兩個人結婚以後,林素素提出取消AA制,但丈夫卻不同意。

於是,結婚之後,家庭中的所有開支,也是一分為二,兩個人各自承擔一部分。兩個人各自管理著自己的經濟,互不干涉。

張奇還經常跟妻子說,同事好幾個都離婚了,就是因為妻子管錢管得太嚴,老公承受不了這個壓力,在花錢上,兩個人總是鬧矛盾,所以最後鬧到不歡而散的結局。

可是過了沒多久,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才發現,這種平等的關係,讓兩個人之間慢慢的沒有了愛。

張奇和林素素後來買了房子,還是一人一半付了首付,房貸也是兩個人一人一半的承擔。積蓄幾乎全部花光了,日子也過得緊張起來。

而偏偏這個時候,林素素懷孕了,而且早期醫生建議她住院養胎,不得不住進醫院調養,又是一大筆開銷。再加上要吃各種營養品,讓林素素捉襟見肘。

本來林素素想和張奇商量,自己住院的費用,讓張奇也出一部分,畢竟孩子也是兩個人共同的。可是,丈夫依然不同意,說她調理的是她的身體,和他無關。

林素素非常寒心,在醫院裡看著別的孕婦都被寵成一個寶貝,自己孤孤單單的,還要想辦法交上各種費用。是娘家人來照顧的她,也解決了住院的費用。

後來,林素素的母親身體不好,住院了,為了體現一份孝心,林素素希望丈夫也能幫助分擔母親的住院費。

但那時,林素素也遭到了丈夫的拒絕。他說,那是林素素的母親,該由她自己承擔醫藥費。

AA制就像一塊冰,阻隔了夫妻兩個人的心,再也感受不到溫暖。

林素素想盡一切辦法,努力賺錢,努力讓自己有扛起任何突髮狀況的經濟能力。在她強大的同時,對丈夫已經徹底寒心了。

時隔幾年,林素素賺錢的能力越來越強,而張奇依舊還是事業平平,領著幾千塊錢的工資。母親突如其來的一場病,也讓張奇體會到了沒錢的日子有多煎熬。

母親突發心臟病,需要做心臟方面的手術。張奇既要照顧母親,又要工作,忙的什麼也顧不上,也花了很多錢。

婆婆住院後,丈夫要求妻子幫忙承擔醫藥費。而林素素表示拒絕,心寒地說自己母親住院時,丈夫也無動於衷過。

因為婆婆住院的費用很大,張奇再也扛不住了,他求妻子取消AA制:「老婆,都是我的錯,我們取消AA制吧,一起過日子,一起孝順老人,一起承擔醫藥費。」

林素素想起曾經的所有,她怒了:「我沒吃過你家一粒米,我懷孕的時候你都沒有出過一分錢,我媽生病的時候,你也沒有說主動幫幫我,那個時候你也沒有提出取消AA制。現在讓我承擔你媽的醫藥費,你想都別想。」

隨之而來的,便是兩個人吵了起來,越吵越凶,彷彿是秋後算賬,各自數落著對方的不是。

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才發現AA制淡漠的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只是因為想絕對公平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才導致兩個人發展成現在這種地步。

可是感情往往一旦傷害了,很難再破鏡重圓,兩個人最終還是離婚了,結束了這段AA制婚姻。

02

AA制的婚姻生活,有利也有弊,當弊大於利時,夫妻都要懂得去調整。

就像張奇和林素素之間,起初是林素素懷孕,張奇不願意取消AA制,連懷孕的妻子看診,都得AA制,連岳母生病住院,他也依舊把自己的責任撇得一乾二淨,導致妻子寒心。

接著是張奇的母親生病住院,張奇承擔不起壓力,便想到了要取消AA制,想讓妻子幫著他一起承擔醫藥費。因為寒了心,所以妻子也不願意分擔婆婆的住院費。最終導致了離婚。

如果,當初林素素懷孕或者岳母生病住院時,張奇能夠主動幫助妻子,也就不至於到後來妻子不願意幫助張奇分擔壓力。

AA制的生活,隔斷經濟互幫互助的機會時,也隔斷了夫妻之間相依相偎取暖的機會。

在婚姻里,男人不能太自私,光想著怎麼保護自己的利益,忘了該怎麼愛自己的妻子,也忘記了一個當丈夫的該負怎樣的責任。

AA制在婚姻生活里不適應時,夫妻就應該懂得去調節,遇到困境,兩個人可以把所有的財產都歸攏到了一起,一起面對所有的問題。一起商量如何理財,一起商量怎麼樣解決開支問題,怎麼樣孝敬雙方老人,讓日子重新步入了正軌。

每個家庭不可能一帆風順,任何風雨都有可能說來就來。夫妻之間需要相互依偎取暖,才能戰勝風雨,走向更好的未來。

03

夫妻雙方,經營的不僅僅是生活方式,更不能本末倒置。在婚姻里過度的崇尚自由,其實就是一種不願意承擔責任。

在婚姻里,實行AA制的生活方式,需要帶著些溫度,不能在需要互幫互助時,冷漠以待。

男女走進婚姻,是本著美好的生活去的,不能忘了初心,要懂得相互取暖。愛人本來就是自己甜蜜的負擔,能夠為她遮風擋雨,愛人可以感受溫暖,自己也會有比較大的成就感。

遇到不合適的AA制婚姻生活,最好能酌情商量,及時改變相處的方式,讓夫妻感情升溫。

遇到不好走的路,夫妻能夠互相扶持,能夠為對方付出自己的真心,這樣的家庭才會有溫度,這樣的愛才會長久。

在婚姻中如果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的從誤區中走出來。不要一味的選擇保護自己,讓最愛自己的那個人,失望地離開。

在婚姻生活中,應該多一點信任和理解,少一點冷漠和無動於衷,才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和快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