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母親走後6個月,父親就再婚,他讓我看到了人性最大的「惡」 _-,

母親走後6個月,父親就再婚,他讓我看到了人性最大的「惡」著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奎吾說過這麼一句話: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人性的弱點有 ...




母親走後6個月,父親就再婚,他讓我看到了人性最大的「惡」

著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奎吾說過這麼一句話:

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人性的弱點有很多很多,要說最大的「惡」,可能就是不惜傷害最親的人,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實現自己的利益。

作為兒女,很多人能夠理解父親年紀大了,需要有個「伴」,但終歸要找個品行善良的,可以一起過日子的。

而不是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

《都挺好》里,蘇大強和保姆蔡根花那一段,我想,多數人都印象深刻,他不顧兒女的反對,非要娶保姆。

在他看來,那是「愛」。

他覺得,自己結了婚,最起碼有個人可以陪他一起聊天,吃飯,逛超市,這是他最開心的事。

但他萬萬沒有想到,蔡根花看上的只是他的錢和房子。

當他賣掉房子,拎著行李去找她的時候,沒想到被對方給轟了出來。

由此可見,老年人的戀愛,也是談錢的,赤裸裸的,沒有錢,誰願意跟你一個糟老頭子過日子。

只是,很多人為了自己,絲毫不顧及他人,現實生活中,也有這麼一位「蘇大強」,讓女兒寒了心。

母親生病,跑了很多家醫院,得到的答覆幾乎都是一樣的,當時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無奈。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看著醫院裡人來人往,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到她,那一刻,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母親生前操勞一輩子,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沒有享過一天福,而今,卻為了這個家,病倒了。

父親是個扛不住事的人,什麼事也沒個主意,大事擔不起,小事做不好,母親生病期間,聯繫專家,跑醫院幾乎都是她一個人在忙。

只可惜,付出了所有的努力,依然沒能挽救回母親的生命,她愧疚的用頭直撞牆,甚至跟醫生打了起來。

她只想要母親活著,別的什麼都不想要。

母親從生病到離世,父親一直沒有掉過一滴淚,而她的眼淚早就哭幹了。

她不能理解夫妻一場,他的心,怎麼會那麼硬。後來才知道,母親剛被確診的時候,他就已經有了新的伴了。

母親生病期間,他和那個人一直有聯繫,他60多歲了,那個女人才40多歲,她和蘇明玉一樣,恨不能和他斷絕父女關係。

通過這樣的極端手段要求他清醒,一個40多歲的女人,找你一個60多歲的糟老頭子。

人家圖你什麼?圖你歲數大,圖你不洗澡,還是圖你上廁所不掀馬桶蓋……

她通過側面打聽,這個女人已經離婚多次,並不是什麼善茬,更不適合過日子。但他就是不聽。

很長一段時間裡,那個女人說什麼都是對的,她說什麼,父親都聽不下去。

最後實在無法溝通,她給出的底線是,你結婚可以,但最起碼要等到我母親一周年之後。

但萬萬沒想到,母親轉走後只有6個月,父親就把新人領進門,之後讓她簽放棄母親遺產協議,再之後把所有的房產都賣了。

跟新老伴結婚登記。

她和那個女人見過幾面,對方態度很強硬,要麼接受我和你爸的關係,要麼你不要管家裡的任何事。

她不忍心父親的後半生交到這麼一個惡狠狠的女人手裡,但是說什麼,都無濟於事。

他已經被徹底洗腦了。不論什麼事,父親都會站在新老伴的立場,無條件的選擇和她站在一起。

還口口聲聲的說著,你以後有自己的日子要過。

餘下來的日子,我是要和她過的,你就不能對她態度好一點,尊重一點……

為數不多的幾次溝通,全部以失敗告終。

她收拾了簡單的行李,離開了那個家,走的時候,整個人,整顆心都在顫抖。

心痛到無法呼吸。

以至於每次想到母親,都替她不值,怎麼會嫁給父親這樣的男人,想想她一輩子打拚的所有,落到這個女人手裡。

但想一想,算了。

後來的後來,

她結婚,父親一分錢都沒出,臨走的時候,還帶走了不少東西;新老伴兒子結婚,父親給了6萬……

鞍前馬後的張羅,操辦,簡直比親生的還親。

再後來,

她憑自己的努力,一切都有了。只是每每回想起父親對母親的傷害,氣不打一處來,

無數個思念母親的不眠之夜,

她都在心裡一遍遍的,追問,

這樣的父親,值得我尊重嗎?

她至今無法釋懷,在父親身上,她看到了人性最大的「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