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洗碗精「加水稀釋」能用更多? 專家曝「2原因超髒」呼籲:得不償失 _-,

如今市面上許多洗碗精都會強調「濃縮」,讓許多人會在購買回家後在洗碗精當中加入自來水進行稀釋,這樣不僅使用起來更方便,也可以多少省下一些錢。不過對於這樣 ...




如今市面上許多洗碗精都會強調「濃縮」,讓許多人會在購買回家後在洗碗精當中加入自來水進行稀釋,這樣不僅使用起來更方便,也可以多少省下一些錢。不過對於這樣的舉動,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卻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很容易會造成得不償失的反效果!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日前在臉書上解釋了「洗碗精加水稀釋」的做法,不僅沒有辦法把手和碗盤清洗乾淨,甚至有可能會造成細菌滋生!原來自來水並不是完全無菌的,在加入沐浴乳或洗碗精之後,有可能會增加產品本身的含菌量,長時間後容易使產品變質,清洗的效果也會明顯降低!



▼不過她也解釋,如果是快要使用完畢的洗手乳或洗碗精,是可以加入自來水到瓶子中稀釋方便使用的,因為這些剩餘的用量只要再過兩三天就會用完。如果還是有些擔心的話,也可以使用煮過的開水放冷後才進行稀釋,不過同樣最好在三天之內用完!



▼最後一起來看看她所分享的全文吧:





其實洗碗精這類的生活用品,最好的方式就是「買多少,用多少;用多少,買多少」,千萬不要因為想要省錢而大量囤貨,最後如果超過了有效期限,影響皮膚就得不償失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