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千隻25cm棒狀物暴露海灘 中醫曝驚人功效 _-,

千隻25cm棒狀物暴露海灘 中醫曝驚人功效
千隻25cm棒狀物暴露海灘中醫曝驚人功效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美國加州的德瑞克海灘(DrakesBeach),近日出現了上千隻長相當特別的「魚」,牠的正式 ...




千隻25cm棒狀物暴露海灘 中醫曝驚人功效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美國加州的德瑞克海灘(Drakes Beach),近日出現了上千隻長相當特別的「魚」,牠的正式學名叫做「單環刺螠」,俗稱海腸,長度約在10至30公分不等,呈現粉紅肉色,因外觀相當特殊,又被稱為「陰莖魚」。



▼單環刺螠外型特殊。(圖/翻攝自IG)



據雜誌報導,近日因一場暴風雨,導致上千隻單環刺螠出現在加州北部的海,放眼望去數量相當驚人,整片海岸都被覆蓋滿。這種生物平時都躲在沙子內,但大雨過後,被浪拍上岸,原先覆蓋在牠們身上的沙子也被風吹走。這奇特的景象,過去也曾在加州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以及蒙特瑞郡(Monterey County)等地發生。



據《維基百科》介紹,單環刺螠主要分布在黃海、渤海沿岸的煙台及附近的海域,體型肥大,身體前端有一長吻,用於覓食、極具彈性,可伸長至1公尺以上,黏性的底部可用於黏著小動物或有機顆粒,由於吻部在外覓食而容易被海鳥啄食,而再生性極強,在中國大陸、日本及韓國等地,海腸也是當紅料理,時常被用來生吃,口感相當脆嫩,還能作為魚餌。不僅如此,中醫也認為海腸有壯陽、溫補肝腎的作用,適合男性食用。



▼上千隻單環刺螠出現在加州海灘。(圖/翻攝自IG)



(封面圖/翻攝自IG)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