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祀奉無名魂!百年地府陰公廟「連市長都不敢拆除」 蓋捷運忘請示「立馬就惹禍上身」 _-,

祀奉無名魂!百年地府陰公廟「連市長都不敢拆除」 蓋捷運忘請示「立馬就惹禍上身」不知道住台北的民眾有沒有注意過,在古亭捷運站9號出口那裡,有一座佔地7坪 ...




祀奉無名魂!百年地府陰公廟「連市長都不敢拆除」 蓋捷運忘請示「立馬就惹禍上身」

不知道住台北的民眾有沒有注意過,在古亭捷運站9號出口那裡,有一座佔地7坪左右的「地府陰公廟」呢?祂是在清朝時期完成建設的,至今已累積了超過一百年歷史,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古老建築。但事實上,早在日治時期,政府曾一度想要將祂拆除並重新規畫,結果卻因為各種原因而打退堂鼓,就連後來台北市長高玉樹的都更建案,也都故意避開,完全不敢動到這座廟,因此讓人忍不住好奇,這當中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地府陰公廟」,其實也被稱為「姑娘廟」,據說是過去水災發生後,人們發現了一具無名女屍,於是就決定把她埋葬起來,並且還為她建起了這座小廟供奉,為的就是希望她可以保佑附近居民平安,直到後來又經過長年累月的修繕,才漸漸成了今天的「地府陰公廟」。

圖片來源:隨意窩



另外,這座廟宇還供奉了一塊「神主牌位」,左右兩邊分別是地藏王菩薩和土地公,並且隨著時間推移,前來祈求的信眾香客已經變得越來越多,導致香火逐漸旺盛,甚至在早期賭博盛行時,還曾經有過賭客大手筆砸下10萬元來還願,因此也就有了「地府陰公廟」十分靈驗的說法,至今依舊有許多人深信不疑,每天到廟裡答謝酬神的民眾也絡繹不絕。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示意圖)



不過最神奇的是,這座「地府陰公廟」據說相當重視禮貌,無論是哪個建商想在附近發展,都必須事先來燒香請示,像是過去興建古亭捷運站時,就曾傳出因為沒有「通知」陰公廟,結果挖掘機遲遲無法正常運作,直到經由民眾提點,到廟裡上香請示後,一切才又恢復到了正常。另外,還有建商在附近蓋大樓時,同樣也被頻頻出狀況的工程吊車所困擾,卻沒想到帶著供品到廟裡求原諒後,整座大樓竟然就奇蹟般地順利了起來。

圖片來源:ETtoday、吉野村工程有限公司(示意圖)



雖然說台北前市長「高玉樹」在進行都更建案時,寧願讓廟身在街頭突出一大角,也不願意進行拆除,給人感覺有點毛骨悚然,但是當地居民卻認為,其實「地府陰公」根本一點都不可怕,反而視祂為守護神,相信只要誠心祈求平安順利,並且發願後記得還願,那麼就可以和平共處了。

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其實只要心存善念,並懂得尊敬,那麼就不用害怕所謂的陰公廟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