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周末全毀?玲玲達中颱上限 北北基高屏防大雨 _-,

周末全毀?玲玲達中颱上限 北北基高屏防大雨
周末全毀?玲玲達中颱上限北北基高屏防大雨颱風玲玲持續增強當中,目前強度更是已達中颱上限,此外第15號颱風「法西」也在5日下午生成,不過預估路徑未來會朝 ...




周末全毀?玲玲達中颱上限 北北基高屏防大雨

颱風玲玲持續增強當中,目前強度更是已達中颱上限,此外第15號颱風「法西」也在5日下午生成,不過預估路徑未來會朝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但台灣天氣在玲玲颱風外圍環流、低壓帶雙重影響下今(6)日午後全台有雨,氣象局更是對北北基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玲玲颱風北上後,原位於南海的低壓帶將北移至台灣上空,帶來不穩定的天氣,目前預估6日至9日(周一)在低壓帶水氣的影響下,中南部、東南部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雖然上午天氣相對穩定,但中午過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的大雷雨。



▼氣象局預估之颱風路徑圖。(圖/氣象局)



而根據ETtoday報導,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6)日上半天之前北部、宜蘭地區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還是有漸歇性的雨勢;台灣西南方的低壓帶也開始影響台灣,一整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局部大雨。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高屏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至於15號颱風「法西」,根據氣象局預估,未來移動路徑會先往西接近關島,之後再往西北轉向日本地區,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今日最熱門】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