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一天喝六匙牛奶!看護疑下藥8旬翁 家屬氣炸 _-,

一天喝六匙牛奶!看護疑下藥8旬翁 家屬氣炸
一天喝六匙牛奶!看護疑下藥8旬翁家屬氣炸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文,指出有一名看護在高齡82歲的病人食物裡加安眠藥,讓家屬相當氣憤,帶去驗血後,還驗出鎮定 ...




一天喝六匙牛奶!看護疑下藥8旬翁 家屬氣炸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文,指出有一名看護在高齡82歲的病人食物裡加安眠藥,讓家屬相當氣憤,帶去驗血後,還驗出鎮定劑反應,怒控看護一天只給他的父親喝6匙牛奶,還偷偷下安眠藥,相當離譜。花蓮慈濟醫院澄清,這名看護不是醫院配合的看護公司,如果指控屬實,將會涉及刑事傷害罪。







▼一名看護被指控,在82歲的病人食物添加鎮定劑與安眠藥。(圖/東森新聞)



家屬:「他在我家裡照顧病人期間,他給他(父親)加入安眠藥,鎮定劑或是安眠藥,他剛剛自己承認安眠藥,後來又承認鎮定劑。」



藍衣男子好氣憤,一邊怒罵綠衣男,一邊拿起手機錄影,原來這名綠衣男是醫院看護,負責照顧男子的爸爸,卻疑似沒有經過醫師同意,在食物裡亂下安眠藥。



家屬:「一個82歲病人躺在床上,你給他下鎮定劑,你給他一天喝六匙牛奶而已,你跟我講你有什麼理由,你跟我講。」



▼這名看護解釋,會添加藥物是因為要讓病人化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東森新聞)



男子氣的質問看護,為什麼要在牛奶裡下藥,看護連忙解釋,是因為要讓病人化痰,才會加藥,但這樣的藉口讓家屬難以信服。



目擊民眾:「你知道這樣子會害死人嗎,你是要劫財還是怎樣?」



遭控看護:「因為它有起泡劑,我忘了給它泡。」



事發在1日下午在花蓮中央路3段,林先生控訴自己請看護照顧82歲的父親,卻發現父親時常昏睡,讓他感覺奇怪,於是帶父親前往醫院驗血,沒想到這一驗,竟在血液中驗出鎮定劑反映,讓他相當憤怒,懷疑看護下藥,要求他誠心道歉。



目擊民眾:「今天真的家屬有困難沒辦法再照顧,花錢請看護去照顧病患,但是看護卻下安眠藥,或是鎮定劑這種方式來讓自己工作輕鬆,我覺得很不應該。」



▼家屬帶老翁去驗血,竟發現血液中驗出鎮定劑反映。(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衛生局醫政科科長周傳慧:「像影片中有牽扯到他餵藥的行為,但是照顧員當然不能自己去取得非處方,或是說非醫護人員交付他的藥物去餵食。」



花蓮慈濟醫院澄清,這名看護不是醫院配合的看護公司,如果指控屬實,將會涉及刑事傷害罪,看護的職業道德到底在哪裡。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日最熱門】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