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蜜蜂也有公路休息站了 荷蘭綠化「316個巴士站屋頂」變小花園 _-,

蜜蜂也有公路休息站了 荷蘭綠化「316個巴士站屋頂」變小花園2019年07月13日住在城市中的人很少有機會看到蜜蜂等昆蟲。其實近年來,全球的蜜蜂數量一 ...


蜜蜂也有公路休息站了 荷蘭綠化「316個巴士站屋頂」變小花園



住在城市中的人很少有機會看到蜜蜂等昆蟲。其實近年來,全球的蜜蜂數量一直在下降。如果沒有蜜蜂幫忙授粉,農業、生態都會受影響。荷蘭第四大城市烏特勒支(Utrecht)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他們將市區的公車站變成了蜜蜂的休息站,以此來保護這些有益的昆蟲。







▼烏特勒支在市區的316處公車站屋頂上種花種草,以此來吸引蜜蜂。這些綠色植物還能改善空氣品質、儲存雨水,綠化城市環境。保護昆蟲的同時,烏特勒支也沒有忽略人們的需求,他們在公車站安裝LED燈和竹椅,讓人等車時更輕鬆。







▼當地政府預計,今年底之前引進55輛新型電動公車,這些車使用的電力來自風車發電。他們的目標是,到2028年,實現市區公共運輸全面零排碳。政府還鼓勵當地居民,綠化自家屋頂來吸引昆蟲,改造屋頂的費用可以向政府申請。







▼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對抗氣候變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量種樹。如果在九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全都種滿樹,或許能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減少25%。



瑞士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Tom Crowther教授指出,種樹是如今最便宜,也最有效的對抗氣候變遷的方法。同時也需要減少石油、煤炭、天然氣的使用。荷蘭已經行動起來,將公車站變成蜜蜂的休息站,希望其他國家和地區也能這樣做啊~

來源:independent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