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原味主廚」奧利佛餐飲王國崩解 宣布「破產保護」千名員工恐失業 _-,

「原味主廚」奧利佛餐飲王國崩解 宣布「破產保護」千名員工恐失業2019年05月24日是真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Oliver)在英國的連鎖餐 ...




「原味主廚」奧利佛餐飲王國崩解 宣布「破產保護」千名員工恐失業



是真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在英國的連鎖餐廳王國崩解,因為財務出現危機而導致25間餐廳中的22家將會關閉,只剩下3家會繼續開門!目前預估會有至少1000人將被裁員!突如其來的消息震撼了整個美食圈,許多人都深感錯愕。





▼奧利佛隨後也發布聲明說「對今天這個結果深感悲痛」,但沒有忘記感謝這些為了餐廳而付出很多心血的員工。



▼由於餐廳難以吸引客人一去再去,再加上連鎖餐廳在近年因為同業競爭的關係而越來越不容易經營,造成他的餐廳王國在去年二月就曾傳出欠債高達7150萬英鎊(約28億元新台幣)。







▼2017年奧利佛甚至還必須自己拿出300萬英鎊來拯救餐廳營運,可惜錢投入了卻還是沒看到任何起色,再加上近年來的工資上漲、原料漲價以及Uber Eats等新飲食型態帶來的影響,各種打擊之下他也有心無力了。







▼而且因為以連鎖的模式經營,分店雖然越開越多,但是奧利佛卻因為分身乏術而無法經常出現在餐廳中,時間一久就讓大家覺得他的餐廳變得「無趣」,沒有明星主廚撐場的餐廳也頓時失去了光芒。



▼奧利佛成立的Jamie's Italian高級義大利餐廳在台灣信義區也有一間,目前得知的消息是不會受到影響。







儘管這次的打擊對奧利佛來說非常大,但是他本身其實卻過得很好,因為有大量的商業授權與網路頻道生意,很多商家還是會找他冠名賣廚具、聯名推出冷凍食品之類的,本人包括母集團的財務都非常良好,盈餘滿滿。所以擔心他的人其實可以放心,他還是會繼續出現在大眾的視線裡。

來源:The Guardian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