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曼曼空窗期已經有三年之久了,日子倒也過的風風火火,像個女英雄,可是唯獨沒有人陪伴,周圍我們也介紹過好幾個給她認識,曼曼也都拒絕了。每次搪塞我們的藉口,就是一個人挺好的。

前些日子,和曼曼聊天,我小心翼翼地問起了曼曼是不是還忘不了之前的那段感情。曼曼給我回複了一個白眼,曼曼之前的那段感情一直都是我們盡量避諱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曼曼在那段感情裡付出了多少。

兩個人畢業後,因為異地父母不同意,曼曼二話沒說為了男孩子拋棄了深圳還不錯的工作機會去了男孩子的城市。曼曼也曾揚言說非他不嫁,男孩子也肯定地和曼曼說非他不娶。可是兩個人最後男孩子的父母又因為其他的原因不同意在一起,男孩子迫於父母給的壓力,就放棄了這段感情。

分手後的曼曼,沒哭沒鬧,一個人呆在房子裡不說話,沒有再提過之前感情。這件事對曼曼的打擊很大,以至於三年一直處於空窗期,即便周圍有很合適的人選也都是拒絕了。每當曼曼說這些話的時候,我都覺得心疼,因為我總能看到曼曼在看到人家秀恩愛的時候掩飾不住羨慕的眼神,我知道她不是不想談戀愛,而是害怕滿腔熱情最後又都落了空。

其實每一個不想談戀愛的人,心裡都住著一個不再可能相愛的人。







2.

朋友喜歡了一個姑娘很久,可是姑娘卻從來沒有過要和朋友在一起的意思,大家都勸朋友算了吧,這個世界上好女孩兒多著呢,不用非要在一個不可能的人身上浪費時間。朋友每次都特別灑脫的說,誰說我要在一個人身上浪費時間了,我早就不喜歡她了,我就是不想談戀愛而已,一個人多好呢,省得麻煩。

有一次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有一個朋友因為女朋友突然例假肚子疼要去陪她要提前走,他還開玩笑的說你看你多麻煩呢,不像我們,想玩到幾點就玩到幾點,可是朋友走了之後他自己又一個人嘀嘀咕咕的說了一句,我連個能讓我麻煩的人都沒有。

後來飯局到了最後,朋友喝得有些多了,開始胡言亂語的說起了自己,他說其實也不是不想談戀愛,可是就是總是覺得想著那個姑娘無論如何都放不下,想著如果不能跟他在一起的話,也不想跟別人在一起。

朋友說,什麼一個人挺好,是挺好,沒有人催我回家,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可是也沒有一個人真正的關心我擔心我。

朋友說,談戀愛的確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可是我連一個麻煩我的人都沒有,其實哪有不羨慕的,不過是身邊的那個人不是她,所以就隻好說孤獨終老也挺好。







3.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可是如果非要我在有時候失落和每天淚流滿面之間選擇的話,我還是覺得一個人挺好的。

其實好多人都有過相同的經曆,在遇見過一次很失敗的感情之後就會因為傷痛而覺得疲憊,然後覺得自己這輩子都開始鎖上心門不可能再愛上任何人,笑著告訴所有人自己一個人挺好,可是孤獨的時候卻騙不了自己。

給朋友打電話問要不要一起吃飯的時候,朋友卻說今天答應了要陪男朋友一起看電影,語氣裡帶著歉意還有些許的歡喜,刷朋友圈的時候看到身邊的人好像都有了完美的另一半,笑著說自己每天都不用吃飯了狗糧就能吃飽。

可是哪兒有人生來就喜歡孤單,看見別人的恩愛甜蜜哪兒有不羨慕的,可是我總是能想起來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有你陪伴的時候我也曾經覺得你就是全世界,可是除了甜蜜之外我想起來的還有你曾經給過我的眼淚。

我也曾不顧一切的愛過一個人,可是後來他愛了別人,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只能告訴自己,一個人挺好的,至少沒有人再會讓我傷心了。

就像被蛇咬過一口的人看見草繩也會退避三分,我曾經那樣會愛情傷過心傷口也會需要時間來癒合。







4.

我至今為止都記得那些撕心裂肺的夜裡我是如何的翻來覆去都難以入睡,我至今都記得那些淚流滿面的曾經我是如何的沒有被人擁抱自己舔著傷口,我曾經為了一個擁抱一個陪伴付出的是想起來都能讓我覺得寒顫的痛楚,你要我如何再去為了愛情奮不顧身。

每當有人想要靠近我給我一點溫暖的時候我就想起了我們剛開始的時候,可是我一同想起來的還有我們的分別,無論什麼事情都是如果一開始就沒有開始的話最後也不會有那樣的結局了吧,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再去愛上誰了。

孤獨是常態可是陪伴不會總是不期而遇,我害怕分離所以拒絕一切和相遇有關的東西,我不是真的覺得孤獨挺好,可是如果陪伴的代價是久久不能癒合的傷口的話我還是寧願自己把自己抱起來,沒有人愛我,可也沒有人可以傷害到我。

一個人我至少乾淨利落,淪落就淪落,愛闖禍就闖禍。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