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指甲油「秒斷橡皮筋」全球女孩爆傻眼 化學老師「拿2大廠牌」做實驗...證實是真的! _-,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段橡皮筋碰到「指甲油」就瞬間斷裂的影片,讓一堆少女看完後都嚇到吃手手!今天謠言終結者特地要來實證一下到底能不能熔斷,又為什麼會這樣? ...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段橡皮筋碰到「指甲油」就瞬間斷裂的影片,讓一堆少女看完後都嚇到吃手手!今天謠言終結者特地要來實證一下到底能不能熔斷,又為什麼會這樣?



實驗物品:UNT指甲油、OPI指甲油、橡皮筋。

實驗過程:首先,把橡皮筋綁上,塗上UNT指甲油,塗上一秒後,像皮筋崩斷,用同樣的方法實驗OPI指甲油,橡皮筋剛接觸指甲油就瞬間崩斷。



根據高中化學老師的說法,指甲油讓像皮筋馬上斷裂,並不代表指甲油的強腐蝕性,其實是「相似相容」原理在作用。橡皮筋的主要成分為高分子聚合物的天然橡膠,不易被強酸強鹼腐蝕,卻很容易被多種有機溶劑溶解。指甲油多使用易揮發的有機溶劑,對有機高分子聚合物有溶解作用。



人身上只有兩個部位成分是百分之百的角蛋白,一個是指甲,一個是頭髮。指甲和頭髮都不溶於水,而且沒有生命特徵,只是人體的一個保護結構。塗抹指甲油時,指甲油一乾,用於調和顏料的有機溶劑就基本都揮發了。殘留的一小部分,也很難腐蝕指甲,因為有機溶劑很難溶解蛋白質,所以基本上不會腐蝕指甲~



不過儘管如此,也不建議大家把指甲油塗得太厚!因為指甲油雖然不具有腐蝕性,但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如果長期使用,且指甲油塗得太厚,會影響指甲的正常生長代謝,損壞指甲的保護層導致脆甲、營養不良等。

因此,如果小姊姊們非要使用指甲油,在塗指甲油時儘量不要破壞指甲保護膜,可延緩指甲油對人體的傷害。在連續使用指甲油時,應反覆清洗指甲,避免指甲油與皮膚直接接觸!



參考來源:Youtub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