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或許會有好事,但或許很突然的就發生了壞事。

今年38歲的陳建銘,在發現患病之前原本生活的很普通,就像諸多平凡人一般。

從事木工師傅的陳建銘一個月約有4萬多的收入,應付在一家五口身上,

雖稱不上是富裕卻也可供過活!過的平凡開心,一家子和樂融融。

不料還未等孩子們長大,有些意外就發生了。

前年底發覺左臼齒後方長了了小肉瘤,去大醫院檢查時,當時切片為良性。

但去年年中時它開始變大,驚慌的陳建銘趕忙至醫院檢查,竟然已經是惡性腫瘤二期!

那時做了拔牙手術切腫瘤後,醫生告知已沒問題,但在去年年底時更糟糕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復原的地方又冒出肉瘤且在流膿,就醫後醫生告知復發且更加嚴重,

便直接住院做化療到了今年七月!

但癌細胞頑強,且還開始往其他部位移轉,不但臉都開始變形,連吞嚥都感到困難......

「醫生說我已經第四期,只能繼續化療,但治療效果有限,跟我們說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

但陳建銘依然積極面對,想把病醫好。

雖說已經很積極樂觀了,但陳建銘依舊有他軟弱的地方。

他哽咽地說著:「我心裡有數,只求那一天不要太快到來,我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三個女兒。」

在其他爸爸在想著要怎麼教訓女兒偷偷交的男朋友的時候,他卻不能在為她們著想更多了,

或許現在的任何一個擁抱,都有可能是最後一個。

陳建銘與妻子黃惠雯這段時間咬牙苦撐,兩邊身後的家庭都不算富裕,

也無法負擔起陳建銘一家的開銷,現下只能靠著低收入戶與基金會的救助過活,

依然是入不敷出,不過現在也只能指望從社會各界伸出的援手拉他們一把!

陳建銘是個痛也不會說出口的人,即使患病做治療的過程很痛苦,

他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依然很少喊疼,也鮮少向其他人求助,或許他也怕有些東西,

借了就還不了了......但他還是忍不住,為了他最鍾愛的人而低下了頭顱,

向妻子的妹妹阿萍請求:「如果有萬一,請你照顧姊姊和三個小孩。」

阿萍也只能鼓勵他,要他為了孩子撐下去。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只希望這位堅強的爸爸,能夠繼續為了他鍾愛的家庭振作,戰勝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