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來自中國大陸四川省瀘州市的83歲退休老爺爺楊炳麟,因為太愛打電玩,被外孫女拍攝下來上傳網路社群平台一夕爆紅。楊爺爺自退休後的第二年(西元1998年)開始打遊戲,他說自已從前是從事工程相關的工作,需要計算一些東西,所以電玩類的產品對自己來說並不陌生,每天早上六點十分起床,七點去打桌球,下午妻子武健明去跳舞的時候就是楊爺爺的遊戲時間,楊爺爺說起自己破關的過程可說是相當專業,認真程度甚至超越許多年輕人,且厲害的是楊爺爺從不看遊戲攻略,都是靠自己摸索,一次沒過就再試第二次,今天沒破關,明天再繼續,有時候太認真還會忘記吃飯,奶奶對楊爺爺打電玩也不反對,有時還會坐在旁邊觀看。

20年來,楊爺爺一共玩過4代的主機和7台遊戲機,破關的遊戲有幾百款,光是PS1就有一百多片遊戲光碟和兩台遊戲機,PS2也有幾百片遊戲光碟和兩台遊戲機,Xbox360也有兩台,ps4則有十幾片遊戲光碟,每片光碟片上都紀載著破關的日期,看著一箱箱的遊戲光碟,楊爺爺說:「這些將來都是要當成歷史寶物的!」



爆紅後,也有人利用手機視訊與楊爺爺作採訪,楊爺爺說年輕人能做到的事,老人家應該也可以。

外孫楊藝浣說:「外公將遊戲的精神傳給我,他說人要有一點探險的精神,不斷地去努力。」

影片連結:

影片來源:YouTube

ShareU趣味新聞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