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南韓三星證券超扯烏龍事件! 「1000韓元股利打成股票」 共發出3兆元給員工 _-,

南韓三星證券(SamsungSecuritiesCoLtd)是南韓的第4大證券,近日,這間公司爆發了超誇張的烏龍事件。當時公司要發股利給員工,疑似將每 ...


南韓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 Co Ltd)是南韓的第4大證券,近日,這間公司爆發了超誇張的烏龍事件。當時公司要發股利給員工,疑似將每股1000「韓元」打成「股票」,結果總共發給員工28億股股票。









▼這起事件發生在4月6日,三星證券要發放股利給員工,每股是1000韓元(約台幣29元),鬧出烏龍事件後,直接把價值1000億美元(約台幣3兆)的股票發給了員工,這是已發行股票的30倍之多。



錯誤發生之後37分鐘,公司才發現出錯,立刻中止了員工的交易,但在這段時間裡,已經有16名員工不顧警告,迅速把股票賣掉。這一烏龍事件讓許多投資人相當憤怒,也引發社會大眾不滿,要求證券業改革。



▼​韓國檀國大學的經濟學教授金泰基(音譯,Kim Tae-gi)表示,三星應該了解到,這場危機不是這16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公司和產業的議題。「胖手指」烏龍發生後,三星證券股價下跌近10%,市值蒸發約3.3億美元。



韓國最大的退休基金「國民年金公團」(National Pension Service)也宣布要停止和三星證券合作,他們認為三星證券的安全防衛機制有大漏洞,這是大的金融事件,「已危及資本市場的安全與信心」,將會展開調查。



▼​過去的幾天裡,已經有20多萬人在一封遞交青瓦台的請願書上簽字,要求嚴懲那16名出售股票的員工。那16名員工還有誤植文字的職員已被停職。







輸錯兩個字,竟然造成了這麼大的損失,這烏龍事件造成的影響超乎想像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網路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