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6種「害你越活越不開心,感覺自己很寂寞」的心理習慣 _-,

人是群體動物,都希望有朋友在身邊,但你有發現你的社交方式,可能讓你越來越不像自己,也越來越不能替自己做主了嗎?當你對人際關係感到疲憊時,你很可能犯了以 ...


人是群體動物,都希望有朋友在身邊,但你有發現你的社交方式,可能讓你越來越不像自己,也越來越不能替自己做主了嗎?當你對人際關係感到疲憊時,你很可能犯了以下6點:









▼不會拒絕。

你的時間都拿來幫助、諮詢、購買、照顧他人,卻不曉得對方為你做了什麼



解決方法:以自己的事情為主。別盲目向他人伸出援手,在伸出援手之前試想,這個人是否一直在從自己身上獲利。



▼尋求他人認可。

缺乏自信,並不斷嘗試獲得他人認可,你做的事情是為了得到老闆、同事的讚賞,如果你沒有得到期望的回饋,還可能因此認為這件事「不好」。



解決方式:給自己自信,而且不用證明它,也不需要獲得認可,只要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自信將成為你的依靠,需要一直獲得認可的心態也會隨之消失。



▼總是替別人說話。

不爭論、不抱怨,或是為自己的權利站起來,耐心、安靜地不與人發生衝突,但如果你不表達自己的主張,沒人知道。







解決方式:讓自己有意見,當你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就會展現個人個性,這會讓你獲得尊重,比簡單的微笑更重要。



▼你因為別人而責備自己。

如果你不能滿足或猜測到他人想法,你經常感到愧疚,他人任何的不滿、悲傷等負面情緒都會影響到你。



解決方式:放下吧!別對別人的感受、問題負責,當你快被這些壓力壓死時,你只要想,他們為了自己的問題做了什麼解決方式?如果問題沒有解決,怎麼還有時間抱怨?



▼你沒有原則。

他人隨叫隨到,當別人遇到緊急問題時,你會放棄自己的事情,免費幫他們解決麻煩,你總是可以改變你的主意,但卻不能拒絕幫助別人。



解決方式:想想你的標準是什麼?告訴周圍人你的原則,你不應該找藉口,必須要以自己的事為優先。



▼做你不喜歡做的事。

你被困在他人的需求裡,不論是父母、親戚、朋友等,你很少拒絕他們的要求。





解決方式:將你的時間分成休息、工作、家事、散步、旅行等時間。在幫別人之前,先確認自己的優先項目。

以上六點,你都清楚了嗎?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