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先不要浪費錢洗車! 周日超骯髒「沙塵污染」來襲 台灣雨水變超髒 _-,

最近的空氣汙染真的是一波接一波啊!上個禮拜才灰濛濛的一片,這禮拜又來了!想洗車或出遊的你可千萬要好好看一下這篇文章!▼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


最近的空氣汙染真的是一波接一波啊!上個禮拜才灰濛濛的一片,這禮拜又來了!想洗車或出遊的你可千萬要好好看一下這篇文章!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周日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全台空氣品質將會大幅下降。



影響時間為15號星期日至16號星期一,其中星期日傍晚後最為嚴重,提醒要出遊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及口罩:

最初為:

→15號周日上午到下午,由北到南開始逐漸轉差。

→15號周日傍晚到16號周一中午,是空氣最糟時刻,全台籠罩。

→16號周一下午,由北往南,逐漸改善。



▼其中這波鋒面還會帶來雨勢,因此全台將有降下泥雨的情況!提醒大家出門記得帶傘,保護皮膚。





▼粉專同時提醒想要洗車的民眾,先不要洗車,以免事倍功半!



不過似乎有車子相關保養廠人員表示,反而在這樣的天氣開始之前,更應該洗車保養,因為打蠟之後車漆較為光華,才能夠讓這些灰塵不會卡在車體表面,後續在清潔上才不會刮傷車漆,似乎有不同的意見。



▼倘若你對於到底要不要洗車還是有相當疑問,那麼使用車罩或者停在地下停車場,或許是最佳的折衷方案了!







環保署預測,今天晚上至周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將有局部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現象。而受到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呈現為普通至橘色等級。下周一(16日)也仍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雨。而空氣品質部分,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也提醒家中有呼吸道較敏感的老人、小孩要特別注意這段時間做好保護措施喔!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臉書奇摩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