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他坐博愛座被醫生嗆「不舒服我幫你看」 他默默拿出「開刀證明」打臉:你現在幫我動手術嗎? _-,

原本立意良好的博愛座似乎漸漸變成一種壓力,似乎坐在上面一定要有理由,而且有能力證明。一位網友說,他因為身體不適坐博愛座,卻被大媽逼著讓位,還揚言夫妻倆 ...


原本立意良好的博愛座似乎漸漸變成一種壓力,似乎坐在上面一定要有理由,而且有能力證明。一位網友說,他因為身體不適坐博愛座,卻被大媽逼著讓位,還揚言夫妻倆都是醫生,要幫他「看病」,最後拿出開刀證明才結束這場鬧劇。









▼網友說,自己當時坐在博愛座上玩手機,一對老夫妻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上車,當中的大媽突然拍了他一下,質問他說:「你看我行李那麼多,不該讓位給我嗎?」(示意圖)



他愣了一下,回應說:「我身體有點不舒服,不太方便站著,但你行李可以放我這,我幫你顧著吧。」但大媽顯然對此不滿,開啟了碎碎念模式,說「時下年輕人就是這樣啦」,讓他奪口而出說:「能請妳閉嘴嗎?車上很多人。」



▼這句話立刻激怒了對方,大媽叫來她老公,對方一來就嗆說:「你有什麼不舒服,我是醫生,說說看啊!」他只好默默拿出開刀資料,回說:「你現在有辦法讓我不感到痛,或是在捷運上幫我動完手術的話,我非常樂意讓位給您!」



網友表示,他講完這句話後,全車瞬間一片安靜,這對夫婦只好惱羞走到隔壁車廂,而一位大哥聽完,還好心幫他把行李提到月台!

這件事也讓大家再度討論起博愛座的話題,「一堆人誤解博愛座,博愛座是優先禮讓,不是不能坐」、「有時候就是要大聲,人家才不會欺負到你頭上」、「他們有力氣拿這麼多行李出去玩,應該相當健康,站一下也是正常」、「取消博愛座啦」、「讓座又不是義務」、「我現在每周一到五,都要搭捷運到醫院做放療,有時沒位子,只好坐博愛座,看來我要把醫師診斷證明書隨身攜帶了。」博愛座本來是友善的座位,但總是有人要求強行讓座啊!

來源:爆廢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