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巴士司機不爽「遲到10分鐘被乘客罵」 抓狂怒飆車...巴士翻覆「車頂被削去」釀18人死亡 _-,

香港大埔公路發生嚴重車禍意外!一位駕駛雙層巴士的司機疑似不滿被乘客指謫慢了10分鐘,就情緒失控,沿路加速行駛,最後巴士在高速下翻覆,乘客嚴重傷亡,目前 ...


香港大埔公路發生嚴重車禍意外!一位駕駛雙層巴士的司機疑似不滿被乘客指謫慢了10分鐘,就情緒失控,沿路加速行駛,最後巴士在高速下翻覆,乘客嚴重傷亡,目前至少釀18死,司機則倖免於難。(照片可能造成不適,慎入)









▼10日下午6點,香港872號線的大埔公車準備前往大埔中心,卻在途中發生嚴重翻車意外。釀成至少18人死亡,60多人輕重傷。



▼有倖存者表示,當時因為巴士司機遲到10分鐘,有乘客上車後不滿,司機則大發脾氣,開始瘋狂飆車,連續高速過彎,車身嚴重傾斜,才會發生翻車事故。







▼由於當時巴士上幾乎坐滿人,車輛翻覆後乘客呈現「洗衣機滾筒」堆疊,傷者只能自行擊破車窗,一一爬出巴士外求援。從事故照片也可以看出,車輛當時受到嚴重衝擊,連車頂都被削去大半。



▼消防員到場後就緊急投入救援,有18人頭部受到重創當場不治。實施救援85分後才救出最底層一名受困人士,他疑似是在等車的乘客,但被失速公車側壓,救出時也已經不治。





▼由於死傷人數太龐大,許多乘客只能在一旁坐著等待治療,而救護人員甚至必須設立臨時停屍間,來安頓這些不幸的死者。





▼送醫的數名傷者還有不少性命危殆,正在接受緊急治療。而肇事的司機則受了輕傷,事後根據巴士公司資料,肇事司機姓陳,年約30歲,是假日兼職司機,這是第一次開872號巴士的路線。誇張的是,過去他就有多次車禍紀錄。



▼警方初步判定司機並沒有飲酒狀況,但有超速駕駛之嫌,所以已經依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嚴重受傷的罪名被捕。九巴公司則像死傷者鞠躬道歉,表示會對每個受影響的家庭發放8萬港幣的慰問金(約台幣30萬),並成立調查委員會,徹底釐清事故原因和行車安全。





大埔公車意外震驚香港社會,也有網友指出,這次車禍死傷甚至超過花蓮地震,直呼「人禍住住比天災傷更甚」。希望傷者們最後都能平安無事,不要再添死亡人數了啊!

來源: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