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日本人最長壽的秘訣,不得不學習 _-,

日本人最長壽的秘訣,不得不學習急救小課堂 2017-12-1320:16:13文章導讀:據《世界衛生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女性平均壽命86.8歲,連續三 ...


日本人最長壽的秘訣,不得不學習

急救小課堂 2017-12-13 20:16:13

文章導讀:據《世界衛生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女性平均壽命86.8歲,連續三年居世界第一;日本男性平均壽命80.5歲,居世界第三;而中國的平均壽命是75歲。尤其是日本的沖繩,作為世界聞名的長壽區,其中有一個約3500人的村...詳細內容如下

據《世界衛生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女性平均壽命86.8歲,連續三年居世界第一;日本男性平均壽命80.5歲,居世界第三;而中國的平均壽命是75歲。尤其是日本的沖繩,作為世界聞名的長壽區,其中有一個約3500人的村子,90歲以上居民就有80人,且個個身體硬朗,被視為日本第一健康長壽村。

為什麼?

如今,日本人的長壽是世界聞名的。但是日本人可不是一直都長壽。在20世紀20年代,日本人平均壽命不過45歲,20世紀末,男性平均壽命為76.4歲。顯然,這個世紀以來,日本人平均壽命大幅提升,這是為什麼呢?

不是因為他們的基因發生了突變,而是他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改變。經歷了戰爭年代,如今60歲以上的人,一般來說飲食比較簡單。因為他們的飲食中熱量和脂肪成分比較少,所以,他們較少會患有各種疾病的動脈硬化,免疫力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日本人最長壽的秘訣,不得不學習

這樣吃,提升免疫力又長壽

那麼,到底是哪些飲食習慣幫助日本人提高了免疫力和平均壽命呢?很多醫學專家和營養專家對此進行了研究,得出以下結論:

每餐少量而多樣

日本人的膳食特點是食物種類多樣而不偏嗜,每頓菜肴品種多,數量少。魚、肉、蔬菜、豆類、水果和米、面,都用小碟、小碗盛裝,花樣繁多,這樣每頓飯都攝入多種而且均衡的營養成分。

許多人因不懂平衡膳食的重要性,仍在一邊大把吃藥,一邊大口吃肉。如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惡性腫瘤、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等的發生與膳食結構的不合理、營養素攝入的失衡有著重要的關係,我們應當特別注意合理的膳食結構和營養平衡。

三餐蔬菜不可少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來源。

注重鍛鍊和體檢

日本法律規定,企業必須每年對40~75歲的員工進行腰圍檢查:男性小於等於90厘米,女性小於等於85厘米。腰圍超標者必須要去檢查血壓、血糖、血脂,若其中一項不合格,將被列入代謝綜合徵危險人群,兩項不合格,就要被列為代謝綜合徵患者。這些人須在3個月內自行減肥,如果減肥失敗,必須接受飲食控制教育,再過6個月仍然超重,則要接受再教育或自行離職。

多吃魚和水果

日本人最愛吃深海魚,比如三文魚、沙丁魚等。深海魚中含有營養補充劑:不飽和脂肪酸歐米伽3。很多研究發現,補充歐米伽3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主要是歐米伽3進入人體後,可以代謝分解為EPA(EPA被稱為血管清道夫),能夠促進血液內的脂肪轉運,將壞脂肪代謝出體外,能夠降低血脂,調節血壓,從而防止血管的硬化,減少心腦血管疾病。

鹽的攝入要控制

日本人對鹽的攝入是特別講究,他們幾乎很少吃鹽,因為鹽跟高血壓有直接的聯繫,過度攝入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所以他們有著強烈的意識,不可多吃鹽。避免過分用鹽,適量用醋、芥末、辣椒等調料,使菜的味道加濃。

心態平和,街頭吵架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日本老百姓謙和有禮,在日本街頭別說打架了,就是見到有人吵架,都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和睦共處,遇事不躁,耐性和韌性極高,這既是日本人從小就注重培養的良好修養,對於延年益壽也大有裨益。

很多疾病的產生、惡化都與情緒有關。當人的心情愉快時,脈搏、呼吸、血壓、消化液的分泌及新陳代謝就會處於平穩的、相互協調的狀態。日本人比較謙和,相互之間特別注意文明禮貌,遇事不怒,心態較好,這是一種很好的日常精神療法。

原來長壽秘訣竟如此簡單,每天少量多餐,多吃蔬菜水果和魚肉,為人豁達樂觀,沒事多走動走動,不知不覺,就健康快樂地活過了100歲。

這篇文章一定不要私藏了,發給身邊更多的親戚朋友看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