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超級寒流讓美國湖面全結冰 冰上滿滿凸起...近看發現是「鱷魚凍」樂了 _-,寒流,

寒冷的冬天對自然界中的動物們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我們都知道,河面、湖面結冰後,魚還能靠著水中的氧氣,在水底生活,鱷魚是用肺呼吸的,雖然牠們能在水底待幾 ...


寒冷的冬天對自然界中的動物們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我們都知道,河面、湖面結冰後,魚還能靠著水中的氧氣,在水底生活,鱷魚是用肺呼吸的,雖然牠們能在水底待幾個小時,但還是要到水面呼吸,這該怎麼辦呢?













▼最近,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沙洛特河沼澤公園(Shallotte River Swamp Park)」的工作人員拍攝到了有趣的畫面。受超強寒流的影響,當地的湖泊、沼澤地區水面都結冰了,鱷魚們就將吻顎以上的部位探出水面,來維持呼吸。



▼鱷魚是冷血動物,不能自己發熱保暖。牠們有一種神奇的能力,能夠「預知」水什麼時候結冰。在結冰之前,他們先把吻顎伸出水面,結冰後,牠們就進入了類似「冬眠」的狀態,新陳代謝和體溫降低。等到冰融的時候,牠們又能滿血復活了。







▼鱷魚將吻鱷伸出冰面呼吸。



冰凍的湖面上全都是鱷魚的嘴巴、鼻孔,這畫面很有趣啊~

來源:The Dodo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