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人身上有五種毛不能隨便拔,越拔越不健康,請別再手欠 _-,

人身上有五種毛不能隨便拔,越拔越不健康,請別再手欠
前幾天,小編曾發表了一篇關於「腋毛能不能隨便刮」的文章。事實上,除了腋毛以外,人身上、臉上有很多毛也都是不能隨便就可以拔。雖然,其中有些毛的確影響美觀 ...


前幾天,小編曾發表了一篇關於「腋毛能不能隨便刮」的文章。事實上,除了腋毛以外,人身上、臉上有很多毛也都是不能隨便就可以拔。雖然,其中有些毛的確影響美觀,但是一旦下手沒有輕重,反而還會引起一大堆的問題。

那麼,人身上究竟哪些毛不能拔?

1、腋毛

腋毛主要有兩個作用。第一,腋毛對其所生長的體表部位,能夠起到遮擋、保護人體皮膚的效果,使之不受到外來細菌、灰塵等侵襲。第二,當我們進行手臂運動時,腋窩與周邊肌膚總會有摩擦發生。而這時,腋毛能保護腋窩皮膚不受到擦傷。

假如將腋毛拔掉,其一,腋窩皮膚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其二。拔腋毛時會傷害到汗腺,不利於汗液排出;其三,腋毛如果長在末梢神經上,拔腋毛的時候會損壞神經。

2、鼻毛

作為人體免疫機制的第一道防線,鼻毛有兩大作用:其一、鼻毛能夠維持鼻粘膜的溫度;其二、鼻毛可以起到阻隔細菌、灰塵、病原體,保護鼻粘膜不受傷害的作用。而鼻腔粘膜非常脆弱,如果私自將鼻毛拔掉,力度沒有掌控好,很容易造成鼻子感染,甚至誘發鼻前庭炎。

人身上有五種毛不能隨便拔,越拔越不健康,請別再手欠

3、眉毛

眉毛周圍有大量的血管與神經。因此,拔眉毛是件很危險的事情,對其很容易會造成損傷,也很有可能引起眼部皮膚鬆弛,出血、輕微紅腫,嚴重的還會影響視力。

人身上有五種毛不能隨便拔,越拔越不健康,請別再手欠

4、鬍鬚

鬍鬚只能用專業的刮鬍須刀,千萬不能用手拔。否則會使毛囊受到傷害,周邊組織會受損。另外,還會讓毛囊輕易被細菌滋擾,引發毛囊炎。嚴重的還會發展成蜂窩組織炎。

5、白頭髮

很多人長了白頭髮以後,都會用手直接拔掉。但事實上,拔掉白頭髮反而很可能會導致牽引性脫髮。而拔白頭髮的動作也會刺激到頭皮,削弱毛根的力量,最終導致被拔過的這塊頭皮再也長不出頭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