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年近70卻不老!公開最帥「楚留香」鄭少秋的養生秘訣! _-,鄭少秋,

年近70卻不老!公開最帥「楚留香」鄭少秋的養生秘訣!原創 健康時報社 2018-01-1022:40:20主演《楚留香》紅遍全亞洲被稱為「秋官」的港星 ...


年近70卻不老!公開最帥「楚留香」鄭少秋的養生秘訣!

原創 健康時報社 2018-01-10 22:40:20

年近70卻不老!公開最帥「楚留香」鄭少秋的養生秘訣!

主演《楚留香》紅遍全亞洲被稱為「秋官」的港星鄭少秋,無論是接演愛情劇還是武俠劇,都是公認的「第一小生」,帥度可見一斑。

日前他現身機場,那姿態容貌卻讓粉絲驚呆了,瞬間登上微博熱搜。

年近70卻不老!公開最帥「楚留香」鄭少秋的養生秘訣!

只見他穿著白上衣、黑長褲外加男神必備黑色長風衣,再搭配深藍圍巾與黑色細框眼鏡,走起路來腰杆子仍直挺、腳步輕快穩健,一身颯爽出現在機場,走路有風。

而他出道至今50年,今年已堂堂70歲。鄭少秋到底有何不老秘籍?

飲食習慣

第一、每天一把燕麥

鄭少秋說,「控制膽固醇,一定要吃燕麥。」為保持身材,早餐只吃麥片和粥,再加點蔬菜沙拉。鄭少秋的膽固醇偏高,所以一直堅持吃燕麥,控制膽固醇。

國外有科學研究發現,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人體血液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由於經常攝入燕麥能有效地控制體重和減輕超重者的體重,促進血脂高者恢復正常水平,適合肥胖、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及健康者日常保健。

建議:煮燕麥粥時水宜稍多放,煮開後宜用文火再煮約10分鐘。如果是老人或青少年,也可加牛奶食用,或在燕麥粥中加入少量瘦肉末調味。

第二、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膽固醇總量和低密度膽固醇,此外,黑芝麻含有的卵磷脂也是分解、降低膽固醇的中堅力量。

建議:每次根據個人愛好不同可以吃15~30克,也可以在打豆漿時放入一些黑芝麻。

第三、睡前一杯紅酒

鄭少秋睡前會喝點紅酒,不過他是把紅酒煮熱了喝。「一小匙就好,但要煮過,把酒精去掉,這樣長期喝對我的心臟和腸胃沒有負擔。最重要的是早上起來兩頰粉嫩,皮膚水水的,上工化妝效果特別好。」

睡前喝一點紅酒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清除氧自由基、營養皮膚組織,使女士們的皮膚更嬌嫩,更具生命活力,更顯現出光彩照人的風采。對男士而言,紅葡萄酒可以活血化瘀,祛除疲勞,放鬆身心,幫助激活免疫神經網絡,起到減緩生殖系統衰老的作用。

建議:一般每天喝50毫升的量最合適。

運動習慣

鄭少秋勤做運動,常跳舞、練功夫、騎馬、舉重、游泳等,沒時間也要散步或慢跑。不用開工的時候鄭少秋喜歡做有氧運動,如跑步、散步。他表示,「出一身汗後,皮膚就會排毒,新陳代謝就會更好。」

健身專家趙之心解釋,有氧運動對心臟健康有好處,有些動作需協調四肢可以活化小腦,促進思考,提高認知和信息處理的速度。美國《自然》雜誌曾報道稱,60歲以上的人,一周3天,每次步行45分鐘以上,可預防老年痴呆。一周步行7小時以上,可降低20%乳腺癌罹患率。

建議:冬季晨練9點以後或最佳。

生活習慣

第一、不吸菸

美國曾對抽菸與不抽菸的雙胞胎進行對比研究,結果發現抽菸組比不抽菸組看起來老了57%;在都吸菸的雙胞胎對照組中,抽菸時間較長的一組比抽菸時間短的一組看上去老63%。

吸菸可以讓皮膚提前早衰,面部鬆弛、皺紋橫生,而且黑色素沉積超多。容易導致嘴唇褶皺變多以及下頜下垂。此外,吸菸還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沒吸菸的人精神飽滿,但吸菸過後,整個人就像霜打的茄子沒有精神和力量。

建議:及早戒菸。此外,二手菸、三手煙也不容忽視。

第二、不喝酒

日本神戶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喝酒越多的人,細胞老化越明顯。這意味著他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痴呆症等老化相關疾病的風險較高。另外,喝酒會減少皮膚中油脂數量,加快水分流失,間接影響皮膚的正常功能。

建議:健康人一周內不超過兩個酒精單位(一個酒精單位相當於10毫升純酒精)。已患肝病的人則應滴酒不沾。

第三、不過夜生活

常言道,美女是睡出來的。人在睡眠時,皮膚在進行自我修復和代謝。此外,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細胞代謝最為旺盛的時候,抗氧化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加。如果長期該睡不睡,睡眠總量不達標,必然影響肌膚的代謝和再生能力。

建議:11點前入睡,堅守8小時睡眠。

第四、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讓肌膚及時補充足夠的水份,才是護膚之道的關鍵所在。水能幫助機體輸送養分,加速細胞復原。而缺水會造成皮膚乾燥、緊繃,久之容易長皺紋,讓人看起來更老。

建議:每天至少喝6-8杯的水,早起一杯溫開水最好。

保持好心態

鄭少秋強調,「最重要還是要笑看風雲,心不記恨,活得開心!」

英國《獨立報》2006年曾報道:心情抑鬱和經常暴曬在日光下,這是讓年輕人過早衰老的重要因素;抑鬱會讓女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3歲半,會讓男人們顯老2.4歲。日光下暴曬至少會讓你看起來年長了1歲。

建議:保持愉快的心情、積極面對生活。

本文參考資料:2017-12-29大河健康報《「三色」養生法 「凍齡」鄭少秋》2015-05-20新華網《女人喝紅酒防癌美容》2017-12-30生活日報《最帥「楚留香」靜養生動養身》2016-06-17健康時報網 《為何你比別人老得快》2017-06-29新華網《愛喝酒?研究稱酗酒讓你從細胞開始變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