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糖尿病人想要降血糖,多吃這3種食物准沒錯!別太晚知道 _-,

糖尿病人想要降血糖,多吃這3種食物准沒錯!別太晚知道
糖尿病是一個要長期對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作息等等都對病情的發展息息相關。說到糖尿病友如何吃,這是大家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了。有人說,糖尿病人要多 ...


糖尿病是一個要長期對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作息等等都對病情的發展息息相關。說到糖尿病友如何吃,這是大家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了。有人說,糖尿病人要多吃黑色系的食物,比如黑米、黑豆等等,因為它們有利於降糖,這是真的嗎?

黑色系食物有利於降糖嗎?

對於這個問題,廣東省中醫院內分泌專科主治醫師黃皓月認為,在中醫上來看,黑色系食物,就像黑米這類確實對人體有很好的補血、滋補肝腎的功效,但也不建議糖尿病人過多食物黑色系食物。

黃皓月表示,糖友能不能多吃黑色系食物關鍵還是要看病人的病情,像一些尿酸比較高的患者,黑色系的雜糧五穀就不一定能多吃。當然,吃的時候也要注意量的控制,要及時檢測血糖變化,吃太多也可能不利於降血糖,反而還導致血糖上升。

糖尿病人想要降血糖,多吃這3種食物准沒錯!別太晚知道

那麼用黑豆、黑米熬成粥來喝,對糖尿病人來說適不適合呢?

相信很多人都認為喝粥好消化好吸收,不加糖的話應該對血糖沒影響,然而相反的是,因為粥比較容易吸收,這樣病人的血糖就會升得比較快。

黃皓月表示糖尿病人其實並不適合喝粥、喝湯,對血糖的影響反而不好。但如果家裡人確實想喝口湯,那麼偶爾喝一點也是可以的,也要注意避開正餐中直接配湯,最好選擇在兩餐中間喝點湯會比較好,這樣血糖不會有太大波動。如果在正餐中喝湯,那麼一定要減少患者的飯量。

糖尿病人想要降血糖,多吃這3種食物准沒錯!別太晚知道

哪些蔬菜有利於降糖?

糖友要想降糖不妨在生活中多吃吃蔬菜,下面幾種瓜果蔬菜對降糖有一定的幫助,當然前提是要常吃,只有堅持才能有一些效果。

1、苦瓜

生活中常見苦瓜,因為苦不太受歡迎,但其實苦瓜有著清熱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相關研究發現,苦瓜當中含有一些成分對人體相當有好處,如谷氨酸、丙氨酸和維生素B1等。此外,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類似於胰島素,對糖尿病的防治非常有效。

糖尿病人想要降血糖,多吃這3種食物准沒錯!別太晚知道

2、洋蔥

洋蔥是一種很好的調味菜,吃起來和蒜有幾分相近,功效自然也差不多,能夠增進食慾、養胃。洋蔥和大蒜一起烹煮有一定的降糖功效,不僅能夠使菜肴更加美味,還能降低血糖。

3、黑木耳

黑木耳也屬於黑色系食物,富含木耳多糖、蛋白質、胡蘿蔔素,還含大量微量元素如納、鈣、鉀等,黑木耳當中的某些成分被證實具有降糖功效。有實驗證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對於人體的降糖來說也有些效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