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8歲癌童放棄治療前告訴媽媽「生一個妹妹吧」 說了「3聲謝謝」自己拔掉氧氣罩離開了⋯ _-,癌,

湖南湘西女子阿梅(化名)平時在網路上賣美食小菜,丈夫是一名工人,他們有一個可愛懂事的女兒。這個家雖然不算富裕,但節儉一點總能維持家用,一家三口其樂融融 ...


湖南湘西女子阿梅(化名)平時在網路上賣美食小菜,丈夫是一名工人,他們有一個可愛懂事的女兒。這個家雖然不算富裕,但節儉一點總能維持家用,一家三口其樂融融。2016年時,阿梅幫7歲的女兒洗澡,發現她的腳趾上有很多紅斑,一摸孩子的額頭還有發燒的傾向。她連忙帶女兒去醫院,初步檢查發現女兒的血小板過低,可能罹患了白血病。









▼女兒隨後接受了骨髓穿刺等詳細檢查,確定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阿梅與丈夫為了給女兒治療,把家中能賣的東西都賣了。女兒接受了15次化療、15次腰椎穿刺、16次骨髓穿刺,一共花費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0萬元),耗盡了家中的積蓄。



▼女兒的病情穩定後,醫生建議阿梅「有錢的話,可以到北京治療,能有更大機率康復」。但北京的消費水準十分高,治療費用也高很多,家裡已經沒有錢,還向親戚朋友借了很多錢,她想帶女兒去北京治療,卻無能為力。







▼女兒知道父母為了給自己治病欠債後,掙扎著從病床上起來,想要回家。爸爸媽媽不允許,她說:「媽媽我們沒有錢,帶我回家吧,妳給我生一個妹妹,就像我的姐姐,讓她陪著你,我離開後,把我的眼角膜交給需要的人!」阿梅聽到女兒的話,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她緊緊抱著女兒加油打氣,說:「爸媽永遠不會放棄妳,妳也不要放棄自己。」



▼在爸媽的鼓勵下,女兒終於振作起來,勇敢面對治療,但天不從人願,她的病情卻逐漸惡化。那天她虛弱向爸爸媽媽各說3聲「謝謝」,隨後自己拔掉氧氣罩,安靜地離開了世界。阿梅在女兒的病床前崩潰大哭:「女兒什麼都懂,卻什麼也沒說。」



這個女孩很勇敢,也很懂事,這麼好的孩子卻罹患了可怕的疾病,剛剛8歲就離開了世界,真是太遺憾了。天堂沒有病痛,希望這個小天使一路走好吧。

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