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_-,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有人探討過中國古代出現的皇帝類型嗎?他們各有各的不同,但是,歸根到底還是分為賢能和昏庸兩類,當然,也有介於兩者之間的。但是,你們知道歷史上最昏庸、最無 ...


有人探討過中國古代出現的皇帝類型嗎?他們各有各的不同,但是,歸根到底還是分為賢能和昏庸兩類,當然,也有介於兩者之間的。但是,你們知道歷史上最昏庸、最無能的皇帝是誰嗎?他的所作所為已經不是一個皇帝能做出來的,就連一個普通的男人都不可能做到那種程度,他就是——宋欽宗趙桓。

宋欽宗在位僅一年多時間,卻走馬燈似地拜罷了二十六名宰執大臣。其中對危局產生關鍵性影響者,則是耿南仲、李綱、種師道等人。他們的一些重要的救國之策不被宋欽宗採納,而一些重要誤國之謀卻又被宋欽宗採納。

他是在金軍攻入國門之時匆忙繼位,沒有經驗,沒有膽量,甚至,連一點皇室應有的尊嚴都沒有。在各種各樣的戰鬥面前,他只想著保住自己的小命,可以說,這樣自私的人怎麼可能守得住一個國家呢。果不其然,當金軍向宋軍開戰圍攻汴京時,這位皇帝連迎戰的勇氣都沒有了,瑟縮在宮中,面如土色,甚至,沒有一點男人膽色。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宋軍十幾萬是軍隊竟然害怕金軍幾萬人,縱然他們再英勇善戰,是打仗的好手,但是,也不能連打都不打就投降啊,這是什麼行為?懦夫行為。一個國家的統治者就這樣失去了先機,不戰而敗,這是何等的悲哀呀。多少無辜的百姓將自己的生命安危寄託於一國之君手上,但是,他卻臨陣脫逃了。

以至於打進家門的金軍一看這種情況都愣住了,說好的宋朝的軍隊個個驍勇善戰呢,怎麼連打都不打就投降了,實在是太懦弱了。這樣就更加助長了他們的囂張氣焰,堅決要求大宋這一方賠償他們的戰爭損失。你們看看,有這麼無恥的人嗎?打進別人的家裡還要反咬一口。

但是,這就是侵略者的本質,就像百年以後那些西方列強對大清做出的事情一模一樣。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很不幸的是,當時的宋朝經過多次的大仗,再加上經營不善百姓民不聊生,最終,國庫空虛,根本就無力承擔這麼多的賠償金。

沒想到狡詐無恥的金軍一看這樣,居然,提出了一個無法讓人忍受的提議:優先賠款,如果,實在是拿不出錢,那麼,就用女子來抵帳。並且,還對每個階層的女子進行明碼標價:皇室的女子(妃嬪公主)每人對應一千兩黃金,王室的女子對應五百兩,縣主級別的女子對應兩百兩黃金,最低的是朝中文武百官的夫人,僅僅每人只對應兩百兩白銀。

這種的的提議已經是奇恥大辱了,對於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說,讓妻女代其受過是被人瞧不起懦弱的表現,更何況,在古代的男權社會,妻女幾乎是他們的私人財產,這樣光明正大的奪人妻女的行為是沒有人可以忍受。但是,北宋的皇室和文武百官並不是一般人,對於他們來說,保住自己的小命是最重要的,而和生命比起來,其他都可以放放。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於是,他們答應了這個荒唐的決定,準備用妻女換得自己的性命和前途。但是,沒有簡單,他們真的是太小看金軍的險惡用心了。

公元1127年,宋徽宗、宋欽宗和皇室三千餘人被金兵俘虜,皇室的寶物幾乎被洗劫一空,北宋亡了。這種人並不知道唇亡齒寒和與虎謀皮的道理,太多的安逸生活和榮華富貴使得他們想問題越來越簡單,竟然,覺得打到家門口的強盜會給自己留下一線生機。

之後,金軍在擄掠了大量金銀財寶後開始分兩路撤退。甚至,被金人擄去的還有朝廷各種禮器、古董文物、圖籍、宮人、內侍、倡優、工匠等等,被驅擄的百姓男女不下10萬人,北宋王朝府庫蓄積為之一空。可以說,金兵所到之處,生靈塗炭。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一路由宗望監押,包括徽宗、鄭皇后及親王、皇孫、駙馬、公主、妃嬪等,已於前三日沿滑州北去。另一路由宗翰監押,包括欽宗、朱皇后、太子、宗室及孫傅、張叔夜、秦檜等幾個不肯屈服的官員,沿鄭州北行。

被金軍擄走以後,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受到了非人的虐待。尤其是女性,本就是處於弱勢地位,在這種情境下她們被如何對待都是可以想像的。在北上的路上,那些士兵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對於那些無辜的女子肆意侮辱。那些沒有血性的男人就這麼看著,絲毫不敢去反抗,就那麼看著自己的親人,自己深愛的妻女肆意被凌辱,實在是讓人痛心啊。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我們現在不知道那些女子心中到底是怎麼想的,曾經以為是自己的天自己的依靠的男人們就這樣無情的把她們拋棄了,就為了自己能苟活著。我們可以看看,千百年來的聖賢書有哪一本是寫著讓這樣的人苟活於世?

比起那兩個沒有血性的軟弱皇帝,這些女子就很有骨氣。在當時的境況下,她們憑藉自己的力量不可能自救,也不可能看著自己被污泥浸染,這個時候或許只有一死可以了結自己的一生,只願來世不要再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了。

最讓人動容的是皇后朱氏,她並沒有像自己丈夫那樣屈服,而是在途中投水自盡,用一池清水洗凈自己的靈魂,保全了自己的尊嚴。雖然,皇帝已經沒有了氣節,但是,代表大宋的國母依然是有氣節的。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知道岳飛為什麼被殺嗎?除了有奸臣構陷以外,更多的是因為愚忠,都已經是南宋了,已經有新皇帝的存在了,卻仍然想要迎回那兩個懦弱的皇帝。這樣的人,還迎回來有什麼用,倒不如讓他們一死來的乾淨。

南宋紹興二十六年六月,六十一歲的宋欽宗去世。據《大宋宣和遺事》記載,宋欽宗趙桓的死因是:

紹興二十六年六月,金海陵王完顏亮命宋欽宗出賽馬球,趙桓身體孱弱,患有嚴重的風疾,又不善馬術,很快從馬上摔下,被亂馬鐵蹄踐踏死。

這個皇帝人人唾罵,將10萬子民送與敵國,3000妻女供敵人無情糟蹋

然而,宋欽宗趙桓死去的消息直到南宋紹興三十一年才傳到南宋,當南宋皇帝宋高宗趙構聽到這個消息後,不知道心裡有多高興。

參考資料:

『《宋史》、《優柔寡斷膽怯亡國的宋欽宗趙桓》、《靖康之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