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血管裡面都是「油」,記住2個食療法,膽固醇降得又快又簡單!! _-,

臨床上很多因為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而去世的患者,血管都是異常的厚硬,然後也會發現在破裂的血管壁裡存在大量粘稠的黃白色的油脂堵塞住血管,這些油脂就是膽固 ...


臨床上很多因為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而去世的患者,血管都是異常的厚硬,然後也會發現在破裂的血管壁裡存在大量粘稠的黃白色的油脂堵塞住血管,這些油脂就是膽固醇。膽固醇是導致血管堵塞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兇,當一根血管被堵住80%以上的時候,那麼這條血管算是被基本堵塞作廢。

當膽固醇的含量升高就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靜脈血栓的形成,從而造成動脈血管狹窄、阻塞,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形成,這種情況出現在腦血管時,就會引起腦梗塞。膽固醇含量在140~199mmol/L之間,是比較正常的膽固醇水平。

心腦血管疾病的根源是血管堵塞病變引起,讓血液暢流就要打通關血管減少膽固醇。而膽固醇主要來源於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內臟、油炸食品等,但現在很多人的飲食幾乎沒有規律,所以飲食結構的調整對於預防和調理起著關鍵作用,通過多樣化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來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是最長期有效的方法。

日常2個食療法,膽固醇降得又快又簡單:

食療在中醫上也極為推崇,因為能夠最大限度地對血管進行養護,減少藥物的進一步的損害。但是單吃食物的話,眾所周知吸收是緩慢的,需要長期堅持才有效果,所以,即使再好的食物,也需要技巧去提取裡面的精華成分,讓人體直接吸收,所以們這裡的2個輔助食療方一定要帶走。

1、食物榨汁:

蘋果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每天吃兩個蘋果或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榨汁來喝,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膽固醇會降低。水果和蔬菜搭配來吃肯定很奇怪,但是水果蔬菜汁是很多人都喜歡的,留汁去渣,如橘子蘋果胡蘿蔔汁、蘋果西芹檸檬汁、蘋果葡萄圓白菜汁,都是十分有效的,只是效果緩慢需要長期堅持。

2、全胚芽蕎子茶:

全胚芽蕎子茶中富含豐富的蘆丁成分,可降血壓,使末梢血管擴張,心收縮增強;同時還能緩解毛細血管脆性,增強血管韌性。對調理腦出血、腦血栓都很好。它當中還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物質,能夠抑制體內膽固醇脂質合成,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症。所以可以每天可以用全胚芽蕎子茶泡水喝,或煮粥做米飯的時候放一點,長期食用,對血管的幫助作用就會顯現。

最後要注意的是蛋黃、牛羊肉等紅色肉類、動物內臟、蟹黃、蟹膏、豬油、肥豬肉、肥羊、肥牛等膽固醇含量多,能不吃就不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芹菜、玉米、燕麥、木耳、海帶、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泄,能多吃就多吃。

引起冠心病的5大原因,得了冠心病該如何調理

冠心病是一種最常見的心臟病,是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

引起冠心病的5大原因

1、年齡

冠心病主要的人群是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不過近幾年,冠心病有年輕化的趨勢。

2、飲食

經常吃高熱量的飲食、動物肝臟、易患冠心病,要控制冠心病的發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飲食攝入外,也必須重視控制食量。

3、肥胖

超標準體重者,易患冠心病,當體重迅速增加者時更要注意。

4、血壓

血壓升高是冠心病發病的危險因素。血壓升高所致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危害,高血壓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壓正常者的4倍。

5、血脂

由於遺傳因素,或脂肪攝入過多,或脂質代謝紊亂而致血脂異常。如總膽固醇、甘油三酯、LDL、VLDL增高,而HDL下降,容易患上冠心病。

要遠離冠心病,就要又一個好的生活習慣,而且要定期的做一個身體的檢查,做到早發現和早治療,對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者,要學會適當放鬆,不要讓自己長期處於壓力中。

若是得了冠心病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洗澡時間不宜過長

冠心病患者洗澡除了要保暖外,還需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避免過度悶熱,洗澡時間也不宜過長。因為人浸泡在熱水中時,全身皮膚、肌肉和腹腔臟器中的毛細血管會擴張充血,全身有效循環著的血液量會減少,血壓下降,心、腦、腎等重要臟器血液供應不足導致病情加重。

2、補硒輔助治療

冠心病患者體內硒元素處於明顯的缺乏狀態,體內缺硒會導致病情加重,是冠心病的死亡原因之一,而補硒能夠大量破壞動脈管壁損傷處堆積的膽固醇,使動脈粥硬化病變得到改善,並明顯減少心絞痛的發作頻率,控制冠心病的發生、發張。

此外,硒還具有減輕心肌梗塞時心肌損傷程度縮小梗塞面積和促進修復作用。補硒可食補也可葯補,冠心病患者飲食方面要注意的很多,建議食用硒維康口嚼片補充麥芽硒,人體能吸收的是有機硒,有機硒里麥芽硒是生物活性最高的,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3、適當運動

冠心病患者運動時段不宜過早,還要應避免進行劇烈運動,避免大汗出,以微汗為度。具體運動方式可選擇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地方進行散步、打太極拳、交誼舞等運動,以感到舒適愉悅為好。運動每次時間30-60分鐘,心率達到每分鐘170減年齡的數值即可,不需要天天運動,可根據自己身體狀況自行判斷。

4、穩定情緒

冠心病患者應注意調節心情,穩定情緒,避免過度激動,也勿大喜大悲,少看激烈緊張的比賽、驚險刺激的電影和電視,降低情緒刺激使腎上腺素分泌過多致血壓升高、血管痙攣,而引起動脈斑塊破裂,血栓形成,發生急性心肌梗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