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不想惹上」富貴病「,少吃這四類食物! _-,

不想惹上」富貴病「,少吃這四類食物!
不想惹上」富貴病「,少吃這四類食物!高尿酸是如今的一種富貴病,有這種症狀的人大都是大吃大喝者。可能有些人會對「高尿酸」這個詞感到很陌生,但它如今的出現 ...


不想惹上」富貴病「,少吃這四類食物!

高尿酸是如今的一種富貴病,有這種症狀的人大都是大吃大喝者。可能有些人會對「高尿酸」這個詞感到很陌生,但它如今的出現率越來越高,已經和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統稱為「四高了」。可以說高尿酸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一旦檢查出尿酸偏高,就一定要及時進行降酸治療。

高尿酸是怎麼形成的?

由於身體當中的嘌呤代謝異常,導致血中尿酸含量增高,因此稱為高尿酸血症。另外,血中尿酸含量的高低還取決於嘌呤的攝取量、人體內部的合成及排泄情況。如果尿酸長期偏高,就有可能形成尿酸結晶,或者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上,導致關節的疼痛,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痛風。

日常中對嘌呤的攝取主要是來源於這些食品:

1、動物內臟和肉湯

大多數動物內臟,包含肝、小腸、腦(豬腦、鴨腦)等,都是高嘌呤食品。動物內臟嘌呤高,膽固醇也高。許多高尿酸患者都是因為喜愛吃這一類食物而導致了尿酸升高,但對於痛風患者來說,特別是合併高脂血症、心腦血管疾病的痛風患者,為了自己的健康,動物內臟以及一些肉湯類的飲品還是少吃為妙。

不想惹上」富貴病「,少吃這四類食物!

2、豆類及其製品

豆製品(豆腐、豆腐乾、乳豆腐、豆奶、豆漿)、干豆類(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豆苗、黃豆芽等食物都含有大量嘌呤,因此要儘量少吃豆類以及豆製品。

3、水產類

魚類(小魚乾、鳳尾魚、秋刀魚、沙丁魚、帶魚、鯧魚、鰱魚、海鰻)、貝類(乾貝、蛤蜊、牡蠣)、紫菜等,都屬於水產,這是「嘌呤」大戶,患上痛風之後就要儘量避免這些食物的攝入了。

4、酒類,特別是啤酒

如果你是痛風患者,就一定要馬上戒酒。尤其是啤酒,啤酒當中的嘌呤含量是各種酒類當中最高的。

建議:痛風患者常喝蒲公英洛神茶

喝法:取蒲公英洛神茶茶包放入杯中加入300ml沸水,五分鐘後趁熱飲用,每袋可泡2次左右。

蒲公英洛神茶包配方:淡竹葉,木瓜,蒲公英,葛根,茯苓,小薊,百合,玫瑰茄。

建議:痛風患者患者可以常喝這種茶。

茯苓是臨床降尿酸抗痛風常用的中藥之一,茯苓對高尿酸血症人鼠按12g/kg濃度灌胃給藥後大鼠血清尿酸水平有顯著的降低。實驗結果也顯示,高尿酸血症大鼠的URAT1mRNA和蛋白表達水平顯著下調,黃嘌呤氧化酶活性也得到一定抑制。

不想惹上」富貴病「,少吃這四類食物!

百合味甘、微寒,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本草》中記載「百合具有止遍身疼痛之效」。用它來治療痛風,既可以發揮其利尿作用,以排出更多的尿酸,又可以利用其祛風除痹的功效,改善痛風病人關節炎的症狀。

每天兩杯蒲公英洛神茶可以舒筋活絡,降低尿酸,針對痛風患者調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