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大腦從30歲就開始衰老了,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 _-,

大腦從30歲就開始衰老了,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
大腦從30歲就開始衰老了,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出門後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鎖門、開門進家常常忘記拔掉鑰匙、明明放在包里的東西又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帶……這些跡 ...


大腦從30歲就開始衰老了,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

出門後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鎖門、開門進家常常忘記拔掉鑰匙、明明放在包里的東西又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帶……這些跡象表明,你的大腦正在衰老!

30—40歲是護腦的黃金時期

30歲後,大腦開始走下坡路了

鬼知道我們的大腦都經歷了什麼,現在就告訴你!

3個月:生長最快

大腦成長最快的時期就是出生後的3個月內,大腦尺寸可以達到成人的一半以上。難怪看到的Baby都是頭大身小。

25歲:達到巔峰

25歲時是大腦的巔峰期,此後,大腦緩慢發育。

30歲:開始衰老

30歲後大腦每年縮小0.3%,邁開了衰老的步伐。與此同時,我們的體能和記憶力也跟著下降,開始出現看書易頭痛,會記不住人名等現象。

40歲:代謝變緩

到了40歲後,人體的新陳代謝逐漸變緩,大腦細胞的功能也跟著減退,導致人的記憶力和反應力也進一步降低,很容易感到疲勞。

60歲後:每年萎縮15%

一旦過了60大關,大腦萎縮的速度就開始加快,每年高達15%。研究數據表明,65歲以上人群中,有17%的人存在輕度認知障礙,6%—15%的輕度認知功能障礙患者可能會發展為「老年痴呆」。

大腦從30歲就開始衰老了,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

大腦衰老不可抗拒,早期保養很關鍵,

牢記「護腦口訣」

高纖低脂促代謝,蛋肉不可少。

紅酒綠茶抗氧化,糖鹽不可高。

太極拳健身操,有氧鍛鍊缺不了。

練書法畫一畫,動動手指最重要。

常讀書多看報,交交朋友心情好。

吃早餐睡飽覺,養成規律不煩惱。

大腦從30歲就開始衰老了,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

3招教你對抗腦衰老

30歲—50歲:愛忘事就用筆記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如果察覺到自己愛忘事,行動不如從前靈敏,要學會記錄每天要做的事情,忘記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50歲—70歲:多練習就要動起來

要明白「用進廢退」這個自然規律,如果出現腿腳不靈、智力下降、肢體不協調等表現,千萬不能認為自然衰老就是這樣。除堅持良好的作息外,應主動將健全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如能慢走,就要堅持每天都慢走30分鐘;能畫畫就每天堅持握筆畫畫;能下棋就轉動大腦每天下幾盤棋。

70歲以上:不能自理也別閒著

出現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失去語言對答能力等,家人應陪在老人身邊,督促老人做些簡單活動,切勿整天閒著。如老人還能活動的,就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即便是四肢不便,也要多幫助他們活動下四肢。另外可以教老人做些手工活,鼓勵他們多動動關節,促進大腦神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