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每年70萬人被查肝癌!肝癌來臨前,身體會給你三次警告! _-,癌,

每年70萬人被查肝癌!肝癌來臨前,身體會給你三次警告!
肝癌是發生在肝臟內的惡性腫瘤,嚴重危害人的身體健康以及日常生活,而我國是肝癌的大國,據相關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當中就有70萬例左右的人群患有肝癌,中國 ...


肝癌是發生在肝臟內的惡性腫瘤,嚴重危害人的身體健康以及日常生活,而我國是肝癌的大國,據相關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當中就有70萬例左右的人群患有肝癌,中國就占有一半的比例,死亡率排在第2位,僅僅在肺癌的後面。

肝癌因為症狀隱蔽,難以早期發現,一般查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身邊有同事本周剛剛因肝癌去世,年齡30歲出頭,生完孩子還不到兩個月,就因為肝癌猝然離世。

雖然肝癌隱藏的很隱蔽,但任何疾病都不是一日而成的,在疾病發展過程中,還是有一些細微的信號,大家千萬不要忽視。

每年70萬人被查肝癌!肝癌來臨前,身體會給你三次警告!

1、右側肩膀異常疼痛,要小心肝癌:

肝臟位於人體的上腹部,如果你日常生活中出現右肩膀疼痛,吃了藥後,還老不見好,那麼你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了,極大的原因是因為肝臟腫瘤壓迫了右肩膀的神經,所導致的。

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考慮,右肩膀總是出現疼痛,還總不好的話,很可能是肝臟給你的早期信號,就要檢查下自己的肝臟了。

每年70萬人被查肝癌!肝癌來臨前,身體會給你三次警告!

2、腹部出現異常腫塊,要小心肝癌:

中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出現包塊,質地硬,表面不平,且連續觀察增大趨勢明顯;全身關節酸痛,尤以腰背部為最明顯,伴有厭食,肝區不適都可能預示肝癌的來臨。

每年70萬人被查肝癌!肝癌來臨前,身體會給你三次警告!

3、食慾下降、沒有胃口,要小心肝癌:

肝臟就不一樣了,肝臟是我們人體當中最大的消化腺,不僅與糖類、脂類、蛋白質的代謝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還可以幫助人體進行排毒,也是一個解毒的器官。

就算是只有1/4也能正常的工作,雖然不易被人們發覺,但是自己的肝功能不好,還是會出現食慾下降、沒有胃口、不想吃油膩的食物、總是感覺口苦。

除了以上三種身體細微的反應,可能是肝癌的信號之外。大家日常生活中,也要儘量避免幾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增加患肝癌的幾率。

每年70萬人被查肝癌!肝癌來臨前,身體會給你三次警告!

1、避免大量喝酒:長期喝酒會給肝臟帶來了負擔,使肝臟長期處於「加班」的狀態。同時,也會降低肝臟的排毒能力,如果體內的毒素無法及時排出,就會誘發肝硬化、肝炎等,本身就有B肝、C肝等肝臟疾病,還很可能會加劇病情。

2、避免吃發霉食物:食用油主要的來源是花生和玉米,這兩種食物都富含較高的澱粉,一旦儲存的時間過長,受高溫、潮濕的影響,就很容易會感染黃曲黴素,而黃曲黴素是誘發肝癌的第二大因素。

各位網友看到這裡,你願意為了避免肝癌,選擇徹底戒酒嗎?不妨在下方評論中留言,和大家說說你的想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