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癌症腫瘤專家警告:大便一出現3個信號,體內已有癌細胞,趕快去醫院檢查! _-,癌,

大便一出現3個信號,說明體內可能有腫瘤了,馬上去醫院人上了年紀,由於腸道蠕動變慢,所以很容易便秘,但是便秘對於中老年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小事,也許身體的報 ...


大便一出現3個信號,說明體內可能有腫瘤了,馬上去醫院

人上了年紀,由於腸道蠕動變慢,所以很容易便秘,但是便秘對於中老年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小事,也許身體的報警信號,你有這個信號嗎?

當老年人覺得自己排便有問題時,要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以下這些報警癥狀:

1、排便習慣在短時間內出現較大的改變,比如突然出現的排便困難、便秘等;

2、大便帶血;

3、排便前後肚子疼比較明顯;

4、沒有原因的體重明顯下降。

出現這些情況時,一定要去就醫,排除一下是不是有腫瘤等其他毛病。

如果沒有以上的報警癥狀,也不要忽視便秘,排便困難和排便費力都有誘發心腦血管意外的風險。

中醫對便秘怎麼看?

中醫點評:從病因上看,便秘可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類。中老年人由於飲食過於精細、濫用瀉藥、活動量少等原因,多引起功能性便秘,但只有一小部分會就診。便秘常表現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艱難、費力;排便不暢;大便乾結、硬便,有排便不凈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適。

中醫角度治療便秘多以養血潤腸、益氣養液為主,可以嘗試下面的方子:

1.取生首烏15克、生當歸9克、生赤芍9克、火麻仁15克,用水煎服;

2.取生白朮30~60克、枳殼10~30克、火麻仁10~30克、蜂蜜10克、核桃肉兩個,用水煎服。兩個方子都是每日1劑,日服2次。

如果嫌煎藥麻煩,每天喝點一級火麻油兌蜂蜜水,這是我前段時間聽朋友介紹的一個偏方,也親自試驗過,挺有效,想推薦給大家。具體方法是,火麻油、原生蜂蜜各一小勺,倒入用50ml左右溫水攪勻即可服用,每天一劑,分3次服用,飯前15分鐘服用。嚴重便秘時,連續堅持飲用一段時間慢慢就會好。  

如何有效的預防便秘?

想要預防便秘,改變平時的生活習慣十分重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日定時排便,形成條件反射,有便意時及時排便。每天至少喝6杯250毫升的水,進行中等強度的鍛煉。不要濫用瀉藥。一旦發現便秘伴隨便血、貧血、消瘦、發熱、黑便、腹痛等,應馬上就診。

鍛煉和運動,增進人體的健康和樂觀的情緒。

健康和樂觀,乃是幸福生活和延年益壽的保障。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人無長壽之意識,必無健康之身體。

人生四最:因氣生病最不該,身患重病最悲哀,絕症康復最舒暢,死於無知最冤枉。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牢記在心間,長壽過百年。壽命的縮短和精力的虛耗成正比;壽命的延長和心情的悲哀成反比。

遠離癌症的六個妙招:

1、每天走路1小時。

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者每週散步四小時,能使患胰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7萬人的長期研究也發現,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時,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幾率。

2、最少開窗半小時。

很少有人知道,裝修污染除了甲醛外,還有一種很強的致癌氣體——氡及其子體。它一般藏在花崗岩、水泥、瓷磚裡,沿著這些地方的裂隙擴散到室內,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時間長了,就會誘發肺癌。

3、用乾毛巾擦背。

日本曾掀起過一股用幹毛巾擦背的熱潮。東京大學副校長水野教授研究指出,這可以起到防癌作用,因為摩擦受熱會啟動背部皮下肌肉組織裡一種細胞,能起到吞蝕並破壞癌細胞的作用。

4、就著蔥蒜來吃飯。

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降低60%。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氣充分結合後才會產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穩定,一旦遇熱很快會失去作用。因此最好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5、曬15分鐘太陽。

在最便宜的防癌處方裡,曬太陽算是做到了極致,不用任何花費,就能通過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維D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為避免暴曬增加皮膚癌風險,每天只要曬15分鐘太陽就足夠了。

6、每天四杯綠茶。

愛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費9年的時間做過一項調查,發現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不過,茶水最好不要喝太濃太燙的,否則會影響其防癌效果。最佳飲茶溫度應該是60攝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鐘後,其中有效成分才能溶在水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