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麵包和饅頭,哪個對血糖的影響小?糖尿病人該吃哪個? _-,

麵包和饅頭,哪個對血糖的影響小?糖尿病人該吃哪個?
早餐吃饅頭好還是麵包好,這個問題一直以來就存在爭議。對於糖友來說,這也不僅僅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更是關係到糖友健康的問題。大家應該都知道,在日常飲食中, ...


早餐吃饅頭好還是麵包好,這個問題一直以來就存在爭議。對於糖友來說,這也不僅僅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更是關係到糖友健康的問題。大家應該都知道,在日常飲食中,麵包和饅頭屬於營養物質,但對血糖卻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在饅頭還是麵包的選擇上,糖友一定要慎重。那麼,糖友到底該選擇饅頭還是麵包呢?

糖友吃麵包對身體好嗎

麵包作為一種常見的食物,深受人們喜愛,其中也包括不少糖友。那麼,麵包對糖友的健康有好處嗎?

其實吃麵包對糖友來說,並沒什麼好處。

因為很多麵包在加工製作的過程中,為了追求口感,往往會加入少量的鹽、糖和脂肪,所以麵包才會更香、更好吃。

同時,不少麵包還會添加黃油、肉鬆等配料,這些配料會使人食慾大增,一不小心肯那個就會多進食麵包。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普通健康人吃太多麵包,對健康也不一定有利,更何況是糖友。除此之外,麵包中的這些添加物幾乎是高熱量、高油脂的,糖友如果攝入過多,不僅會讓血糖升高,還可能引發糖尿病併發症。

因此,甜麵包可以說是糖友的飲食禁忌,糖友應儘量避免吃甜麵包。

麵包和饅頭,哪個對血糖的影響小?糖尿病人該吃哪個?

看到這裡,有些糖友可能還不肯放棄,認為甜麵包才是飲食禁忌,因此麵包還是能吃的,選擇咸麵包就可以了。其實也不可以。

因為咸麵包中含有白砂糖,白砂糖容易使血糖升高,而且咸麵包中還含有鹽和較多的植物油,這些同樣也不利於糖友健康。

所以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友要慎食麵包,普通糖友食用麵包時也要注意熱量。

麵包和饅頭,哪個對血糖的影響小?糖尿病人該吃哪個?

糖友吃饅頭更健康嗎

上面指出了麵包對糖友健康的種種不利,那麼饅頭就一定就適合糖友嗎?答案是適合的。

這是因為饅頭只需要發酵,在製作過程中不會放鹽,也不會放糖,更不會添加各種配料。與麵包相比,饅頭的製作更「純粹」一點,也更容易控制進食量。

且有實驗表明,等量的麵粉分別做成饅頭和麵包,饅頭的熱量會低於麵包,但營養價值卻高於麵包。

此外,如果是用全麥麵粉製作的饅頭,更是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對糖友的血糖控制和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因此,為了更好地控制血糖,以及保持身體健康,糖友選擇饅頭會更好一些。

最後提醒,糖尿病友不管吃麵包還是饅頭,都需要控制進食量,總熱量不超標是大前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