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腐乳是流傳數千年的民間美食,吃腐乳到底健康嗎?90%的人看完明白了! _-,

腐乳,是我國流傳數千年的民間美食,因口感好,吃起來特別的香味,深受國人喜愛,是一道經久不衰的美味佳肴。但很多人認為腐乳含有大量黴菌、亞硝酸鹽,因此覺得 ...


腐乳,是我國流傳數千年的民間美食,因口感好,吃起來特別的香味,深受國人喜愛,是一道經久不衰的美味佳肴。

但很多人認為腐乳含有大量黴菌、亞硝酸鹽,因此覺得常吃會致癌,所以把腐乳列進了致癌物黑名單,敬而遠之。那麼,腐乳真的有害健康嗎?

實際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其實腐乳含有有益的食用菌,不但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任何危害,正確食用反而好處多多!就讓我們聽聽營養專家怎麼說的。

腐乳的養生功效

1降膽固醇

腐中含有豐富的苷元型異黃酮,並且很容易吸收。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減少患冠心病危險。

2降血壓

國外已經用大豆蛋白化學分解的辦法生產降血壓肽的保健食品,實驗中發現腐乳就含有高活性的降血壓肽。

3降血脂

南京中醫藥大學謝英彪教授介紹,腐乳上麵附著的一層紅色物質,是純天然的添加劑。這種成分叫紅曲,是天然的血脂清道夫。

4防癌

腐乳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有效地預防和抑製白血病,具有抗腫瘤效應。尤其對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有積極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5預防骨質疏鬆

日本的營養調查發現:經常吃腐乳的人,骨質疏鬆症患病率明顯降低,尤其是老人和婦女。

6防治老年癡獃

上海華山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田芳教授介紹,腐乳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了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胺基酸。

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經常吃些腐乳可以預防惡性貧血,還可以預防老年癡獃。

吃腐乳的注意事項

1適量吃,鹽不會超標

一塊普通大小的紅腐乳約為10克左右,含鹽量為1克,最高是糟腐乳含鹽量為2克。

每天每人的鹽攝入量為6克,吃一塊是不會超標的。

2保存得當,不會產生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常見於加工的肉類食品和海鮮食物中,腐乳本身是不含亞硝酸鹽的。只要保存得當是不會產生亞硝酸鹽的

3腐乳不會致癌

用於製作腐乳的黴菌就是一種經過選擇的有益食用菌,不產生毒素,也不會使人致癌。

三招教你正確保存腐乳

第一招:必用乾燥沒有水份的筷子挾

每次吃的時候,先用乾淨的筷子挾出,沒有吃完的不要再放回瓶內,避免產生亞硝酸鹽。

第二招:低溫保存

沒有吃完的腐乳應放入冰箱冷藏室儲藏

第三招:腐乳裏的湯汁不要倒掉

沒有吃完不要把腐乳汁倒出來,腐乳汁有防止變質的作用,吃剩的腐乳汁可以燒菜,例如:腐乳空心菜、腐乳紅燒肉等。

沒想到原來腐乳這麼營養,還能防治多種老年病,這下可以放心吃了!快告訴更多人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